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征演唱会首站落幕 钟丽缇杨钰莹助阵献唱(图)

2012年12月10日 14:49
来源:新华网

全能音乐人黄征自2012年签约“华语乐坛新势力”乐华娱乐后,不仅发表了全新个人创作专辑《征爱》,更于12月8日北京的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了名为“征爱”的全国巡回演唱会首站帷幕。在十余年的音乐征程上,作为一名幕后的音乐制作人,黄征为杨钰莹、金海心、费翔、羽泉等众多歌手创作出了大量经典音乐作品;作为一名台前的知名歌手,黄征更唱出了《奔跑》、《爱情诺曼底》、《我是谁的谁》等众多脍炙人口的动听歌曲。与此同时,黄征在这十余年的音乐历程中,也寻找到了人生的挚爱并于2012年初喜得小龙子。在事业、家庭、爱情都结出了饱满的果实后,黄征也展现出了更加成熟的男人魅力,这份深沉的“爱”,便是黄征“征爱”全国巡回演唱会的力量来源。

黄征北京个唱超半数歌曲全场大合唱 全能音乐人展现硬朗男人味

从这次黄征“征爱”北京站演唱会的海报上不难看出,虽然时下“中性风”盛行,但黄征依然坚持着硬朗男人的路线,并充分展现出了成熟型男的魅力与内涵。海报整体以热情的火红色为基调,代表着他对于生活和音乐如火般的热情,从不间断的创作、演出、运动、旅行,让黄征始终保持着充沛的音乐灵感。同时,黄征更希望将这份灵感与动力传递给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力量让歌坛保留着一份更单纯、更直接的音乐风格。此次黄征“征爱”北京站演唱会的整体设计来自于韩庚御用演唱会导演易正庭,在经过数次的沟通与探讨后,演唱会的整体基调突出“硬朗”与“热情”的风格,舞台设计上也运用了许多刚硬的金属结构,结合夸张摆放的LED造型,制造出强烈的金属感与视觉冲击。

作为集音乐制作人与歌手分身于一身的黄征,无论在作曲、编曲、演唱、制作及乐器演奏方面的功力都得到了圈内外的一众好评,也因此而赢得了“全能音乐人”的极高美誉,因而,在这场“征爱”演唱会中,黄征自然将多种乐器演奏融入其中,并将所创作过的经典歌曲一一重新进行了耳目一新的编配。同时,此次演唱会也吸引到了有着“中国内地首席吉他手”美誉的知名音乐人李延亮担任音乐总监,不论是出于哥们情谊还是出于在音乐上的高度认同,黄征与李延亮的此次合作都注定为这场演唱会带来无与伦比的听觉盛宴。在这场集合了历张专辑的所有经典歌曲及从未现场演绎过的最新专辑《征爱》中新曲的演唱会上,黄征将化身音乐狂人,尽情为现场歌迷带来足足两个小时不间断的惊喜。在演绎《奔跑》、《爱情诺曼底》、《我是谁的谁》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过程中,引发了全场歌迷的集体大合唱。

黄征与俏皮舞者

黄征变身摇滚战士 杨钰莹钟丽缇等众明星鼎力助阵

在黄征“征爱”北京站演唱会中,除了展现强大的音乐能量与多面才艺外,动感十足的电音与极富力量的摇滚也是本次演唱会的重要部分。随着紧凑的曲目编排,整场演唱会的气氛逐渐被推向高潮,让现场所有人一起热血沸腾。

在圈中素来好人缘的黄征,迎来了台上台下一片众星云集。聂远、张歆艺、高虎、鲍春来、北京国安队球员徐云龙、杨志、杨浦等好友均到场观看演唱会,为黄征呐喊助威。而甜歌玉女杨钰莹、热辣歌后钟丽缇更是作为本场演唱会的神秘嘉宾登台献艺。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作为音乐制作人的黄征,曾经为杨钰莹进行过整张专辑的制作,两人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献唱了成名作《我不想说》与《深海的鱼》后,杨钰莹与黄征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诸多鲜为人知的老友趣事。甜美可人的杨钰莹爆料在当年专辑制作的过程中,曾有两次在黄征近乎苛刻的要求下委屈落泪,而正是这种对于音乐的严苛态度,让黄征有了“黄世仁”这个外号。虽已时隔多年,但杨钰莹仍然“记仇”的对黄征沿用“世人”这个称呼至今。

黄征与好友钟丽缇

而另一神秘嘉宾钟丽缇的出场无疑引起了现场的又一次高潮。此前从未展示过舞技的黄征,在当晚的演唱会现场与钟丽缇大秀贴身热舞,初次挑战舞蹈的黄征却丝毫不显青涩,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据悉,在此次演唱会的排练过程中,对于音乐驾轻就熟的黄征与音乐总监李延亮仅用了几天时间就一气呵成顺利完成了所有歌曲的编排及排练部分,但与钟丽缇的舞蹈排练对于黄征来讲,简直可以称之为“地狱式练习”。从完全没有舞蹈功底,到流畅的完成所有舞蹈动作,再到能与钟丽缇熟练的进行舞蹈互动,并将双人热舞的精髓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的确花费了黄征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但抱着对一切事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的的态度,这段舞蹈最后在演唱会中呈现出了令人大为惊叹的完美演出。整场演唱会在一片感动与震撼中完美落幕,超过2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歌曲达半数的全场大合唱,都为黄征“征爱”全国巡演开启了一个完美的开端,让我们在这片感动与爱中,期待后续更加精彩的演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