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碟推荐:尚雯婕《Ma Bulle REMIX 气泡》

2012年12月12日 09:15
来源:雅虎

Album INTRODUCTION

在接连发布了“先知版PRE-CD概念唱片” [BEFORE THE DOOM世界落日] 以及

正式版唱片 [ODE TO THE DOOM 最后的赞歌] 之后,华谊兄弟将于12月18日为其旗下的“独立唱作人”尚雯婕发布“REMIX版唱片”[THE DOOM REMIX 未未来] 。尚雯婕在该张唱片中邀请到中美两国多位知名电子音乐人合作,其中涵盖了3首新歌的6个remix版本。而为了更好的呈现其 [THE DOOM 3 落日三部曲] 的终结篇中极具创新的实验电子气质,华谊兄弟更在视觉方面邀请到了全球最顶级的视觉杂志《VOGUE》以及其合作无间的独立时装设计师Masha Ma联袂为尚雯婕打造了全新的REMIX版唱片视觉。

[Ma Bulle REMIX 气泡] 作为 [THE DOOM REMIX 未未来] 中最为多变的一部混音作品,则先行于今日曝光。四首歌曲包括了:情趣四溢的《我要为你讲一个故事》、Li-Fi效果的原版、调皮复古的Jazz版,以及多变古怪的乐队版。为了迎合“气泡”这一主题,华谊兄弟斥资助尚雯婕及其团队赴往法国诺曼底地区的英吉利海峡拍摄该组宣传照。身着Masha Ma为其量身打造的高级定制礼服的尚雯婕,在英吉利海峡的鹅卵石岸边上与摄影师mp共同合作完成了这组充满冰冷与迷幻主义色彩的饕餮视觉。

SERIES

1. j'ai une histoire à vous raconter 我要为你讲一个故事

2. ma bulle 气泡 Original Version

3. ma bulle 气泡 ZUGE Remix

4. ma bulle 气泡 Kid Band Version

Song INTRODUCTION

1. j'ai une histoire à vous raconter / 我要为你讲一个故事

一首妙不可言的情调之作,松弛慵懒的随意哼唱,却隐匿了一段妙不可言的闲情轶事。尚雯婕为你讲的这出戏,看似没有剧情,却又悄然随着旋律和盘托出。这是尚式原创作品中难得一见的轻松小调,尚雯婕首次运用松弛慵懒,又略带性感的哼唱道出了这段妙不可言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不禁回味无穷。

2. ma bulle / 气泡 Original Version

爱情很无聊,可没有爱情的生活更加无聊。所以尽情享受当下吧!放纵自己,期盼无聊的极致,可以带来快乐。此次制作团队更是大胆尝试运用了各种环境音采样,配合尚雯婕充满变换与调侃的唱腔,可谓与电子音色相得益彰。

3. ma bulle / 气泡 ZUGE Remix

尚雯婕再度邀请曾多次与其合作的电子音乐人ZUGE参与歌曲的remix, 二人去年在 [in] 中合作的实验电子歌曲 [underneath 暗流] 至今仍是广大电音乐迷的保留曲目。该曲更夺得 [光线-音乐风云榜] 最佳电子编曲大奖。而此次, ZUGE为这首酷酷的 [气泡] 带来了一丝调皮与可爱的复古Jazz气质, 给早已熟悉这首歌曲的听众带来了奇妙的听觉感受, 以全新的方式解读了这首意味深长的情趣小品。

4. ma bulle / 气泡 Kid Band Version

Kid孔德歆, 是这首 [气泡] Original Version的编曲人, Lo-Fi效果的大胆运用, 令这首歌的原版给听众带来了无尽的想象空间。而曾与尚雯婕在 [in] 中合作过 [Addiction沉迷] 与 [Imagination荒谬的爱] 的Kid,已经算是尚雯婕在电音之路上的编曲搭档之一了。此次,Kid希望通过Band mix的方式为这首古怪多变的情趣小品带来鬼魅一股魔力,搭配尚雯婕诡异精灵般的演绎,为听众呈现出一段奇幻的泡沫情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