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雯婕Remix《未未来》将发 《气泡REMIX》首播

2012年12月12日 17:09
来源:新华网

随着2012年全原创电子唱片《ODE TO THE DOOM最后的赞歌》的震撼发布,华谊兄弟旗下“独立唱作人”尚雯婕抨击内心的原创、辨识度十足的唱腔与态度张扬的电子乐令其力成为国内新生代原创电子的开拓者,《最后的赞歌》更成为华语流行乐坛中极具标志性与范本式的创作唱片。随着业内外赞誉与期待之声的不绝于耳,华谊兄弟近日公布了尚雯婕《落日三部曲》之终结篇——《THE DOOM REMIX 未未来》的消息。今日,这张Remix唱片中的《Ma Bulle REMIX 气泡》特辑将率先首播。

原创电子展独特音乐风范 《落日三部曲》赞誉不断

自今年9月正式发布后,《ODE TO THE DOOOM最后的赞歌》凭借冰冷孤独、华丽诡异的音乐与视觉征服了世界各地的听众。不仅在各大试听网站、电台、电视的音乐榜单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更得到一向严苛的专业乐评人们的齐齐盛赞。作为国内电子音乐市场的开拓者,尚雯婕经过2011年实验电子唱片《in》的摸索和试炼后,在《最后的赞歌》中亲自参与了全部创作,华谊兄弟更重金邀请到美国超一线制作人Daniel Merlot、比利时世界音乐大师Jean -François Maljean以及华语金牌制作人谭伊哲为其编曲。唱片视觉则由毕业于伦敦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首位轰动巴黎时装周的独立华人设计师Masha Ma为其打造。《最后的赞歌》最终凭借强大到令人叹服的听视觉被封为年度原创电子唱片的冠军。

随着先知版PRE-CD概念唱片《BEFORE THE DOOM世界落日》,以及正式版唱片《ODE TO THE DOOM 最后的赞歌》的大获成功,《落日三部曲》之终结篇《THE DOOM REMIX 未未来》也渐渐揭开了神秘面纱。在该张Remix唱片中,华谊兄弟再次邀请到中、美两国多位知名电子音乐人跨刀合作。据悉,整张唱片一共涵盖了3首曲目的6个remix版本。

《气泡REMIX》率先首播 将联手VOGUE跨界合作

《Ma Bulle REMIX 气泡》作为唱片中最为多变的一部混音作品,则先行于今日曝光。四首歌曲包括了:情趣四溢的《j’ai une histoire à vous raconter我要为你讲一个故事》、Li-Fi效果的原版、调皮复古的Jazz版,以及多变古怪的乐队版。华谊兄弟特别邀请到曾多次与尚雯婕合作的音乐风云榜最佳编曲ZUGE以及知名音乐制作人孔德歆分别制作了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气泡》: ZUGE以全新的方式解读了这首意味深长的情趣小品,为这首酷酷的《气泡》带来了一丝调皮与可爱的复古Jazz气质;孔德歆则联手Raymond Lee采用Band mix的方式为这首古怪多变的情趣小品带来鬼魅一股魔力,搭配尚雯婕诡异精灵般的演绎,为听众活灵活现地呈现出一段奇幻的泡沫情事。

为了迎合“气泡”这一主题,华谊兄弟特别斥资助尚雯婕及其团队赴往法国诺曼底地区的英吉利海峡拍摄了宣传照。身着Masha Ma为其量身打造高级定制礼服的尚雯婕,在英吉利海峡的鹅卵石岸边上与摄影师mp共同合作完成了这组充满冰冷与迷幻主义色彩的饕餮视觉。

据了解,全球最顶级的视觉杂志《VOGUE》与独立设计师Masha Ma还将联袂为尚雯婕打造《THE DOOM REMIX 未未来》的唱片视觉,而此张唱片的完整版音乐也将于近日正式发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