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索朗扎西新专辑同名主打 《家乡的姑娘》再续情缘

2012年12月20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继神曲《姑娘我爱你》之后,阔别歌坛两年的民族歌手索朗扎西再度回归,续写姑娘爱恋。专辑同名主打歌曲《家乡的姑娘》是索朗扎西与词作者余启翔继《姑娘我爱你》之后的再度合作,有望再塑情歌金曲。相较于《姑娘我爱你》的悠扬轻快,和歌曲中饱含着的歌者对姑娘那份炙热而又青涩的执着爱恋,此次《家乡的姑娘》无论在作曲、还是作词上都更加内敛与新颖。在具有古典与民族韵味的笛声与古筝的和音中,整首歌曲委婉、柔情,曲调的婉转也更加凸显出索朗扎西扎实的转音技巧,更显蕴含在曲中的柔美情愫。

在好友余启翔和知名音乐人石焱看来,如今在北京为了音乐梦想拼搏奋斗的索朗扎西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刚从家乡走出来的青涩小伙。离开故乡久了,漂泊久了,会思念,会改变,会孤寂,会成长,但最初的东西却依旧没变,譬如感情、梦想、坚持……于是便有了这首量身定制的《家乡的姑娘》。时光荏苒如今更加成熟的索朗扎西赋予情歌更深的情愫,在感情与歌声的处理上却都更加的细腻,歌声中他所吟唱的不单单是自己对家乡、对情人的思念,更唱出了千千万万背井离乡的游子多年来异乡漂泊的逐梦风雨路,和心中那份对故乡、对爱的眷念与渴望。聆听他的歌声,追忆曾经那份路过你心上的美好情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