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之野孩子腊月音乐会将举行

2013年01月08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野孩子乐队将于2013年1月12日在北京后山艺术空间举行“野孩子腊月音乐会”。这是这支著名民谣乐队停止活动近10年后首次重新在北京亮相。

1月12日是农历腊月初一。野孩子乐队的音乐家张佺、张玮玮、郭龙表示他们将在这个寒冷的冬夜用歌声温暖大家的心灵。

野孩子乐队组建于1995年。深受西北民歌影响的他们把传统民间音乐和民谣摇滚融为一炉,创造出独特的音乐语汇,并成为中国当代民谣音乐的先驱。他们在北京三里屯南街创建的河酒吧也一度成为中国民谣音乐的空间,万晓利、小河、周云蓬等民谣歌手都曾受过它的滋养。

野孩子曾推出CD专辑《咒语》、《In the Loft》、《上海现场》、《黄河谣》,并在国内外的多个音乐节上演出,包括英国当代艺术学院(ICA)举行的“北京在伦敦”艺术节、法国里尔“中国夜”、香港艺术节等等。同时乐队成员经常参加甘肃的传统民间音乐盛会——花儿会,以从民间音乐中吸取养分。然而,在创团成员小索2004年因病去世以后,野孩子乐队停止了演出。

近年来,作为独立音乐人,张佺、张玮玮和郭龙都推出了自己的作品,特别是张玮玮和郭龙去年发表了他们的专辑《白银饭店》并大获好评。但他们没有忘记野孩子乐队是他们开始创作的地方,并决定把野孩子的音乐道路继续下去。在这场“腊月音乐会”之后,他们将在一系列大型音乐节上演出。目前,张佺居住在大理,张玮玮和郭龙住在上海。他们计划每年花三个月在大理排练、创作乐队的作品。在1月2日的音乐会上,除野孩子乐队的新老歌曲外,三位音乐人也会表演一些他们的个人作品。

野孩子“腊月音乐会”是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的一部分,由树音乐唱片公司策划执行。当代MOMA作为国内新型文化地产项目,不仅在空间上创立了城市绿色、节能的新型居住环境格局,更在精神、文化领域重彩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生活、人文生活的持续搭建。后山艺术空间更是打破了传统livehouse 和实验剧场的理念,使其原本的文艺生态环境更加完善,随着日后,当代MOMA艺术画廊项目,以及拟推出音乐/艺术杂志项目等,为当代MOMA社区打造一种全文艺的生活方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