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人护卫“好声音” 一对一结盟制作新专辑

2013年01月10日 13:51
来源:千龙网

昨日,星空传媒在北京举行中国好声音的学员与华语音乐制作人签约的仪式。当天中国好声音学员与国内著名的音乐制作人形成了一对一的制作班底,例如著名音乐人捞仔将会制作张玮的专辑,黄小茂和郑虹,黄韵玲与丁丁,钟兴民与褚乔,马上又与张赫宣,蔡健雅与金池,梁翘柏与平安,胡海泉与金志文,谭伊哲与赵露等,当天,著名音乐人除了梁翘柏、胡海泉没到场,其余的均齐齐上阵,由于星空卫视这次与音乐人的合作在音乐版权上给予了创作人足够的尊重,现场一片振奋人心的气氛。

当天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九位好声音学员,从他们走上舞台开始,台下的粉丝尖叫不断。谈及自己参加《中国好声音》前后变化巨大的生活和自己最大的感受,好声音学员说的最多的就是充实和感谢。在一片感谢声中,发布会现场被提及率最高的好声音制作方星空华文传媒CEO、灿星文化、梦响强音总裁田明走上舞台。田总表示:“中国好声音火了,但如今的火并不是真正的火。如果十年后,还能有这么多人关注好声音,才算真正的火。而延续好声音火下去的最重要的渠道就是不断创作。”至于音乐制作人参与商演分成的具体比例,田总同样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无论是商演或者唱片销售及其他渠道,只要好声音学员演唱了制作人创作的歌曲,该制作人就可以得到该收入10%的分成。据悉,这个比例远远高于目前的音乐渠道供应商所能提供的分成。田明先生表示,此举的意义就是要真正让市场去检验制作人音乐作品的“含金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