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大同发新碟《回到未来》 食草男也期待爱

2013年01月14日 13:40
来源:百度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现场图片 周斌

带着新专辑《回到未来》来到上海的方大同[微博]依旧一身清淡。在音乐的世界里丰富多变,感情生活在公众看来却是一片空白,很多人都说,食草的方大同简直成了欲望的反义词。但在接受本报访问的时候,方大同却并不同意这种说法,他说自己对感情充满了期待。

爱情不着急

除了早年与薛凯琪[微博]之间之外,方大同这两年唯一的“绯闻”竟然是和同为华语歌坛新天王的萧敬腾[微博]。网友喜欢将两人 “捉对”,对此,方大同一笑了之。 “这不是我要聊的话题,反正这是娱乐圈的氛围,我改变不了,但我更想说的是音乐。 ”方大同表示,和萧敬腾因为同公司的原因经常能碰面,也会一起聊音乐,接下来两人之间也会有更多的合作。

身为娱乐圈里少数 “食草男”,素食主义者方大同的确没有很多艺人明星的一身烟火气,但是在音乐的世界里,方大同却仍是不折不扣的 “情种”。新专辑 《回到未来》里,由方大同亲自作词的歌曲大多描写感情,其中更不乏 “除了伤天害理的事,我什么都能为你”这样的肉麻语句,对此方大同表示,歌曲和真实生活之间总有差距,但他对爱情的确仍然有期待。 “我不着急,现在的状态还不允许我多考虑这些,等天时地利人和吧。”

放假调身体

从去年开始,方大同的身体就一直经受着考验。两次气胸的经历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演出,还严重威胁到了身体健康。记者面前的方大同又瘦了一圈,这不禁令人担心起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方大同是否还扛得住。

“我现在严格规定宣传期内只工作8小时,但昨天做完通告还要开会,结果还是超过了8小时,没办法,事情来了还是要做。”方大同说,自己还欠着不少歌手的创作邀约,生活几乎已经到了 “没有不工作的时候了”。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方大同表示,“体力不好和吃素其实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要休息好,做完这张专辑的宣传,就会放自己一个月的假,呆在家里,做做运动,因为好多年都没有运动了。”

对LIVE着迷

在进入休假状态前,方大同还是要老老实实地将 《回到未来》的宣传做完。这的确是一张值得介绍的专辑,专辑名字呼应方大同早年的 《未来》专辑,有兜兜转转重新回到起点的意思。

“我在做这张专辑创作的时候,发现很多歌曲和 《未来》里的很像,所以才会叫《回到未来》。”方大同介绍, “在做 《15》时,我特别想做蓝调摇滚, 《15》玩现场很爽,和乐队合作也很开心,所以这张专辑时我想在保持现场的基础上,多一些灵魂乐的感觉,比如 《Can you feel themusic》这首歌,录音室版本是3分多钟,但我在现场可以玩到8分多钟,现场LIVE的确是我个人很喜欢的表演方式。”

(责编: Louisa)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