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励志歌曲开门“红” 学生齐舞传递正能量

2013年01月18日 11:09
来源:雅虎

迫近岁末,各行各业都更加的紧张起来,除了忙着总结一年的得失以外,更多的就是期许来年有更佳的收获。其中,在各大中小学校里,不约而同的利用期末大联欢的时刻,改编了一首由央视三套播出的《新年更加要努力》作为集体舞或课间操的背景音乐。并纷纷录制视频传到网上。期许学生在来年能够再接再厉,更加努力。

《新年更加要努力》是由新加坡著名音乐人张平福授权内地神曲教父老猫制作,“忧伤精灵”龙梅子携手90后青年歌手杨德朗于2013到来之际推出的一首全民励志贺岁单曲。歌曲一经推出,凭借着动人的旋律和健康的主题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除了央视及全国各大卫视积极推广之外,很多校园在期末也选了这首歌曲作为主题。并且有学校表示该歌将作为音乐教材入选学校的音乐课程。河南新乡幼师更是举行了多达500人的集体舞表演。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样的励志活动成长。“风和雨,经得起,今年更加要努力。从今天起,自强不息。”不少学校的老师和家长都很认同这首歌曲带来的积极正面的能量。并且对学校搞这样的活动也感觉十分的支持“这样的活动潜移默化培养学生面对挫折,不害怕,不恐惧,不屈不挠的坚强气质,给人带来了很多正能量的元素, 在不知觉之间就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成长,在娱乐中得到提升 。”

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首歌曲能得到这么多的回应,除了歌曲本身质量过硬之外。演唱者龙梅子在青少年族群里的号召力也是不容小觑。《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你把爱情给了谁》《爱情专属权》等诸多歌曲都在学生之间有很多的共鸣。此次,能够用偶像的新歌曲跳舞,一起联欢。学生们也感觉十分的开心。业界也呼吁,希望能出现更多的这样传播正能量的精品音乐。

标签:学生 励志 歌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