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氏幽默《笑唱花腔》音乐会 全国巡演即将起航

2013年01月21日 11:53
来源:雅虎

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是一枚在古典音乐市场引起轩然大波的重磅“炸弹”。作为戏剧大师吴祖光和评剧大师新凤霞的爱女,吴霜从小就被极其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所浸透。她师从郭淑珍教授学习花腔,并深得周小燕教授伯乐般垂青。赴美国印第安纳州音乐学院后追随世界著名声乐大师卡.威廉斯教授继续提高和完善歌唱技巧。此外,在潜心研究声乐歌唱的同时,吴霜还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细致研究了美国喜剧和幽默的特点和规律并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机会向国人汇报演出。这既是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的由来,也是中国歌唱家首次挑战人类跨界歌唱发声极限的由来。由一名歌唱家在一台音乐会中独自表现西洋歌剧、花腔、中国民歌、流行歌曲、评剧、京剧、大鼓等完全不同发声领域的门类艺术以及幽默形体和喜剧台词,这是音乐界前所未有的壮举。

举世无双

《笑唱花腔》音乐会将以“幽默吴霜”、“百变吴霜”、“魔音吴霜”三个“举世无双”,以及唱功“高难度”、品味“高档次”、笑声“高密度”三个“实在是高”,给观众带去远远超出意外的狂喜。音乐会中,吴霜将运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和歌唱方式与现场进行互动:歌词、服装、导演、指挥、乐手、观众都将会变成即兴成趣的元素。吴霜说她要借此打破古典音乐会只能“端”着唱和“竖”着(耳朵)听的局面。曲目方面也是不断精选细挑。既有普契尼的歌剧选段《我亲爱的爸爸》、《今夜无人入眠》,也有代表花腔女高音水准的《笑之歌》、《春之声圆舞曲》以及《玛依拉变奏曲》、《前门情思大碗茶》、《同桌的你》、《二泉映月》、评剧《报花名》等中国作品。毋庸置疑,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将让吴霜笑傲古典音乐市场。

幽默吴霜

音乐会中,吴霜运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和歌唱方式与现场进行互动:歌词、服装、导演、指挥、乐手、观众都将变成即兴成趣的元素。吴霜号称她要借此打破古典音乐会只能“端”着唱和“竖”着(耳朵)听的局面。而她,确实做到了。成功地霸占着观众的视线,让人无暇分神,唯有全身灌注地观看演出。与此同时,吴霜不仅仅是一位歌唱家,更是一位成功的剧作家。她的话剧剧本作品曾多次获得戏剧文学奖,被誉为“中国戏剧界的一颗灿烂新星”,而音乐会中所有幽默桥段均由吴霜自己创作。

百变吴霜

为了配合吴霜的表演,制造更多的舞台效果,保利演艺特地聘请了中国中央歌剧院专业造型师任小秋和思维新颖独特的年轻服装设计师孟适,共同来为《笑唱花腔》音乐会的主角吴霜老师打造精致独特,秀丽高雅的演出服饰。所有服饰均暗藏玄机,神奇的“机关”在吴霜老师演出时一一启动。演出曲目的不同连带着服装也被附上“魔法”,时而华丽高雅,时而搞怪疯癫,成就了上一秒下里巴人、下一秒阳春白雪的舞台效果,十分震撼。在吴霜演唱歌曲以及与大家逗乐的同时,瞬间变化的服饰类似于川剧艺术中的变脸和西方的奇幻魔术,十分惊艳。

魔音吴霜

曲目方面不断地精选细挑,既有普契尼的歌剧选段《我亲爱的爸爸》、《多雷塔之歌》、《今夜无人入眠》,也有代表花腔女高音水准的《笑之歌》、《春之声圆舞曲》等西洋经典唱段以及《玛依拉变奏曲》、《前门情思大碗茶》、《同桌的你》、《二泉映月》、评剧《报花名》、程派京剧选段等中国作品。

全国巡演

2013年3月吴霜将以新的演出形式进行全国巡演。除了延续之前的“三高”“举世无双”幽默笑点之外,又增添了同台的新伙伴;使演出效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潮。

吴霜《笑唱花腔》幽默独唱音乐会

2013年3月巡演日程

青岛大剧院 2013年3月1日 19:30 1场

合肥大剧院 2013年3月3日 19:30 1场

无锡大剧院 2013年3月5日 19:30 1场

武汉琴台大剧院 2013年3月7日 19:30 1场

东莞玉兰大剧院 2013年3月9日 20:00 1场

深圳保利剧院 2013年3月11日 20:00 1场

惠州文化艺术中心 2013年3月13日 20:00 1场

重庆大剧院 2013年3月15日 19:30 1场

河南艺术中心 2013年3月17日 19:30 1场

乌兰恰特 2013年3月19日 20:00 1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