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坛新人祝兰兰发专辑《X》 不跟刘惜君拼人气

2013年01月29日 11:55
来源:金鹰网

祝兰兰

祝兰兰

祝兰兰是谁?她是湖南卫视热播的偶像剧《艾米加油》片尾曲《最美好的时光》的演唱者。昨天下午,祝兰兰在深圳举办了新专辑《X》的首发会。著名音乐人李海鹰、Terence Teo录制了VCR送上祝福。

学财经的却爱上了玩音乐

祝兰兰的首张专辑以字母“X”为概念,是因为X代表了无限、未知、目标与希望的含义,整张专辑的作品都取自生活片段,全方位的展示了祝兰兰声音的特色与个人气质。祝兰兰特别推荐了主打歌《内脸》,以及包含自己爱情经历的“都市爱情三部曲”——《空心人》、《我很想他》和《幸福之愿》。

祝兰兰大学学的是财经专业,从小喜欢唱歌的她通过立音国际的“新人计划”,成为了刘惜君的小师妹。这位乐坛新人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空心人》等专辑中的歌曲。她告诉记者,《X》代表未知和无限,专辑中的十首歌曲风格多变,作品都取自生活片段。“比如其中的《内脸》是另类题材实验性作品,《以播出为准》则是音乐刺激、推动力强劲的时尚新摇滚,《上帝与蚂蚁》则充斥了重金属现场感。”

不跟刘惜君做对比 盼跟陈奕迅合作

祝兰兰跟“快女”刘惜君在同一家唱片公司,被问及会否担心被外界拿来比较,祝兰兰说:“我跟惜君还是不一样的风格,所以也不存在对比。”但祝兰兰也坦言希望有机会能和和师姐刘惜君合作。“惜君经常在北京,我在深圳比较多。很多粉丝让我叫惜君多吃点,好好照顾自己,我有机会也会向她传达。”

而男歌手方面,祝兰兰则希望跟自己喜欢的陈奕迅和王力宏合作。

“性格不适合选秀”

如今的乐坛新人,还是以选秀歌手比较受关注,但祝兰兰没有考虑过凭选秀入行:“我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去参加比赛。”对于近期成为热点话题的明星歌唱竞赛节目《我是歌手》,祝兰兰认为不像其它选秀节目用感人的故事去吸引观众,而是真正从歌唱上感染大众。祝兰兰表示自己最喜欢黄绮珊,以前已经听过她的歌,在节目看到她也感到很惊讶,而对于黄贯中的出局,她也感到惋惜,觉得每一位都不应该被淘汰,大家就当作一个节目吧,不要把结果太放在心上。

问及将来成名后若获邀参加《我是歌手》,祝兰兰指粉丝是自己参加比赛的最坚实后盾,如果有机会,也会愿意参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