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北京音乐厅古典演出季将上演

2013年02月27日 21:36
来源:百度

新浪娱乐讯 如果说2012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为观众呈现的是纯古典的典范欣赏,由大师和经典贯穿始终,那么2013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的内容将更加丰富多元、层次立体,演出阵容也更加强大,且独具创新的表演形式以及与跨界艺术的探索结合都将为观众展现古典音乐的现代之美,一扫以往观众对古典音乐高深莫测的固有印象,这,将是一次触手可及的古典音乐盛宴。

在这场古典音乐季中,多媒体、现代巨作、中国首演、十二手联弹、英格兰管风琴、意大利古典吉他、一流演奏大师是它的关键词,从这些关键词中不难看出,此次音乐季不仅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各类元素,同时还在发掘古典音乐的现代演绎方式,并试图通过大师的演绎带领观众去体验一场古典音乐的发现之旅。3月16日,一场盛大的多媒体音乐会“挪威的森林——寻找村上春树宋思衡多媒体钢琴音乐会”将拉开此次音乐季的序幕。作为80后最有成就的钢琴家之一,宋思衡此次带来了他对古典艺术的新思考,将上演一场音乐与文学的剧烈碰撞,用多媒体的方式展开对名曲与名著的恢弘叙述。紧接着3月23日,被称为“演奏现代音乐的冠军”、享誉世界的青年钢琴家邹翔带着当代古典音乐先锋派作曲家利盖蒂的《钢琴练习曲》全本将在此次音乐季上进行中国首演。这部对演奏家技术要求几近苛刻的作品,只有极少数钢琴家能够将其真正的完成好,此次钢琴家邹翔将演绎魔鬼钢琴的神奇魔力。当代最伟大的十大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平夏斯·祖克曼3月28日将携其优秀门徒组成的室内乐团来到北京音乐厅的舞台,这位被全世界所认同的艺术天才的降临使北京音乐厅再次蓬荜生辉,观众也将在这场音乐会中重新领略古典音乐的真谛。

4月,古典音乐季将刮起异域文化风,4月12日,“情迷意大利——古典吉他大师卡洛·安布罗西奥独奏音乐会”将上演一场鲁特琴与古典吉他的同场对话,古典吉他大师卡洛·安布罗西奥将带领观众去探寻文艺复兴之路。以色列大师级钢琴家,两架钢琴、六位钢琴家、十到六十指联弹,4月21日,将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奇观。拥有“乐器之王”美誉的管风琴在欧洲音乐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演奏之难使专业管风琴演奏家如凤毛麟角,北京音乐厅作为第一个引进管风琴的剧场,4月26日请来在古典乐坛独树一帜的管风琴演奏家柯林·安德鲁斯奏响这如天籁般的宏大之音。4月的收官音乐会是由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得主、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带来的“弓弦之舞”,他炉火纯青的演奏背后潜藏的是无比的智慧和充沛的情感,在这场音乐会上观众会找到令人期待的精神归属。

5月,法国ESPRIT钢琴音乐节落户北京音乐厅,成为此次古典音乐季上世界钢琴家们的盛会。来自中国、西班牙、俄罗斯和法国的顶尖钢琴家们将轮番登台表演,5月16日—19日将连续举办四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不可抗拒的豪华钢琴飨宴。

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自创立以来以其高端定位、品质卓越、名家云集、形式多样而深受古典乐迷们的追捧和喜爱,也因此成为了北京音乐厅近年来主打的品牌项目。2013年北京音乐厅再次蓄势待发,以豪华的阵容、一流的品质、新颖的作品为观众打造一个触手可及的古典音乐盛宴。

(责编: Soul Food)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