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莎拉·布莱曼:"追梦"这个词能够诠释我的一切

2013年03月01日 13:32
来源:百度

“我一直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永远追逐着梦想。”昨天,“追梦”2013世界巡演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跨界音乐女高音歌唱家和演员,全球最畅销女高音歌手莎拉·布莱曼亲临北京,为自己继2004年、2009年之后的第3次、也是飞往太空“追梦”前的最后一次中国巡演造势。她亲手为此次中国巡演的海报揭幕,并接受了主办方赠予的、象征对她太空之旅美好祝福的苏绣《飞天仕女图》。

“追梦”——莎拉·布莱曼2013世界巡演第一站就是中国,将于今年6月拉开帷幕,并先后在台北、广州、深圳、南宁、上海和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深圳是2013中国巡演的第三站,将于6月21日晚举行,这也将是她首次亮相深圳,与深圳歌迷见面。而北京站的演出将作为此次中国巡演的收官演出,于今年的6月28日举行。

携梦幻新作6月开始中国巡演

莎拉·布莱曼宣布,将带着全新专辑《追梦》和“准太空旅行者”的特殊身份来华展开第三次巡演。此次中国巡演,也成了中国乐迷抢在太空之前聆听这位艺术造诣愈发成熟、完美的“月光女神”引吭高歌的难得机会。

凭借其高于三个八度的美妙音域而闻名遐迩的莎拉·布莱曼,是第一位同时登上跨国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女性,她已荣获超过40个国家的180多项金唱片奖和白金唱片奖,取得了CD和DVD销量超过3000万张的骄人纪录,长期以来稳居全球最抢眼女高音的宝座。《告别时刻》、《斯卡布罗集市》、《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和你》……这些都是人们记忆中最为经典的旋律。她还是全球首位两度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艺术家,其中北京奥运会上,她与刘欢共同演绎《我和你》,让她的名字一夜之间在中国大地家喻户晓。

“在超过30年职业生涯中,歌唱一直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回忆说,“儿童时代,我完全失聪,我的耳朵出了问题。母亲告诉我,我不是通过说话来交流——我通过唱歌来交流,这是我的方式。我总是会唱歌。”

在发布会上,莎拉·布莱曼亲手揭开了本次中国巡演的海报,那是一幅充满梦幻色彩的图画,在其间她已置身宇宙,蓝色的地球全貌展现在她眼前。那既是莎拉的梦,也是全人类最美好的梦。

高科技手段将使巡演唯美梦幻

“我很喜欢中国,这儿有饺子、烤鸭等很多美食,每次来中国都能看到不同的变化,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 莎拉·布莱曼笑着说,全球巡演的首场演出将在中国台北举行,接着就是广州、深圳等。

“每到中国一个城市举行演唱会,我都将用当地方言与观众交流,虽然我的发音会有点好笑,但我想拉近与中国当地观众的距离。”她透露,名为“追梦”的巡演将演绎她追逐梦想,向往太空的主题。届时,将利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制造出星星、月亮等炫目的舞台,营造出梦幻般的宇宙感和时空感。

其中,6月21日晚8时,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将举行由观澜湖集团独家冠名的2013莎拉·布莱曼“追梦”全球巡演深圳站演唱会。届时,这位世界乐坛的天后级人物,将为深圳的歌迷演绎她那极具个人气质的天籁歌声。

如果说《伊甸园》专辑让她化身伊甸园中的精灵、《月光》专辑让她成为月光女神、《一千零一夜》专辑让她变为东方的公主,那么今年初她推出的全新专辑《追梦》则让她又回到了童年。

此次中国巡演将与新专辑在同一整体概念下斥巨资全新打造,既有今年的最新作品也有历年的经典曲目,现场的视听感受将比前两次中国巡演更加唯美、梦幻。

同时,她透露,正在准备新专辑,并将与中国音乐人合作。虽然目前她会唱的中文歌只有《我和你》,但新专辑中,她将演唱改编的中文老歌。不过她没有透露合作的中国音乐人姓名,她希望到时能给中国听众惊喜。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伟大的探险”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伟大的探险。”对于即将展开的太空之旅,莎拉·布莱曼表示,2015年10月或11月她将与另外两人组队,搭乘“联盟”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此次飞行将持续10天。在那里,她将每天绕地球飞行16圈。若成功实现太空之旅,她将成为俄罗斯送上国际空间站的第八位私人乘客,也是第一位飞上太空的专业歌手,这将是她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去年7月,在俄罗斯星港城经过大量心理和身体测试后,莎拉·布莱曼被许可接受训练成为一名宇航员。

“我不认为自己是个梦想家。相反,我是个追梦人。”莎拉·布莱曼表示:“我希望我的旅程也能够唤醒更多人去追求他们的梦想。”

她说:“我们仰望夜空,我们做梦,我们设想,我们探索。‘追梦’这个词能够诠释我的一切。”

标签:诠释 演出 巡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