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推新单曲献礼两会 现在不爱唱情歌

2013年03月09日 21:20
来源:百度

新浪娱乐讯 3月9日,成龙[微博]在京发布最新单曲《国土》,献礼“两会”。除了成龙之外,词曲作者王平久[微博]、赵兆等人参加了活动。成龙表示,现在已经唱腻了“明明白白我的心”,更喜欢像《国土》这样激昂的歌曲。

成龙新单曲献礼两会

在《国家》《民生》等歌曲后,成龙又推出了新单曲《国土》。谈到这首作品,成龙表示在“两会”期间推出这首歌,也是为了向“两会”献礼。

相比起之前推出的几首歌,《国土》歌旋律更加激昂,成龙称,“《国家》朗朗上口,大家都可以唱,《国土》就比较难,需要一些激昂的歌声,像是进行曲一样,这两个是不同的歌曲。”成龙还坦言,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在比较喜欢类似这样子的歌,“我开始慢慢唱一些有意思的歌,不喜欢“你爱我,我爱你”那样的旋律,那个时代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

把正能量唱给观众

“现在我有机会唱这种振奋和正能量的歌,好不好你们去评价,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我每次都是声嘶力竭地在唱。”成龙认为,“对我来说唱这首歌比我唱《明明白白我的心》更喜欢,‘明明白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不用唱情歌,《国土》这种歌唱完之后有正气感,可以把正能量唱给所有的观众。”

成龙还介绍,“他们花几个月去创作,尽可能令更多的人容易上口,让每个人都可以觉得很舒服。”

不拍电影就愿意唱歌

成龙表示,“我以后不会拍像《十二生肖》那么大的动作电影,考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唱歌上。拍一部电影要好几年,唱一首歌最多半个月就可以了。”成龙还说,这一次还没有拍摄《国土》MV的计划,“如果大家喜欢我们也会考虑。”有人建议成龙将之前电影的精彩镜头剪成MV,成龙说,“现在的网民很厉害,他们随便一剪就是一首歌,比专业做得还好。”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标签:情歌 单曲 成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