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演出周"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3年03月31日 01:38
来源:千龙网

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合影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合影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著名歌唱家董文华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著名歌唱家董文华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著名歌唱家蔡国庆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著名歌唱家蔡国庆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董文华、白雪、蔡国庆等会后交流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董文华、白雪、蔡国庆等会后交流 千龙网记者 林毅摄

千龙网3月30日讯(记者 林毅)3月29日,“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国家大剧院演出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召开。著名歌唱家克里木、董文华、程志、王秀芬、熊卿材、阎维文、蔡国庆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据悉,本次总政歌舞团演出周将在5月13日至6月2日举行,届时大型演唱会《名家与经典》、大型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旗下的歌声》、交响音乐会《我们的岁月》、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在大剧院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轮番上演。此次演出周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总政歌舞团60年来在歌舞艺术领域里的丰硕成果。

演出周活动汇聚经典 面向社会各阶层观众

此次总政歌舞团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演出周活动,面向社会各阶层观众。5月13日至14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军旗下的歌声》;5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交响音乐会《我们的岁月》;5月21日至22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厅演出大型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5月29日至30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演出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6月1日至2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演出大型演唱会《名家与经典》。

经典重现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在《名家与经典》演唱会上,多位著名歌唱家将与合唱团、管弦乐团联袂合作,用最美的歌声把《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十五的月亮》、《小白杨》、《在希望的田野上》、《同一首歌》、《三峡情》、《为艺术、为爱情》、《格拉纳达》、《边关军魂》、《北京的桥》、《西部放歌》、《在那东山顶上》、《江山》等经典歌曲,至情奉献给现场观众。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由总政歌舞团一批近年来在全国各项赛事中获得大奖,并活跃在当今国家舞台上最具实力的青年歌唱家和舞蹈家担纲演出。舞剧《铁道游击队》则集结了总政歌舞团近年来涌现出的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音乐会《军旗下的歌声》由隶属于总政歌舞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80名合唱演员倾情献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交响音乐会《我们的岁月》所演奏的曲目,反映了我军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始终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其中交响随想曲《我们的岁月》是专门为纪念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而创作的,作品由“记忆如歌”、“青春舞步”、“岁月交响”三个部分构成,以总政歌舞团不同时代的风格意蕴为纽带,赋予“歌、舞、乐”三者丰富的象征意义,兼蓄细腻又大气、遥远又现代的鲜明艺术特点,通过交响随想曲的艺术形式,激情呈现总政歌舞团建团60年来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走过的如歌岁月。

标签:剧院 演出 总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