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方风云榜20年盛典 孙楠、张靓颖获最佳男女歌手

2013年03月31日 10:47
来源:东方网

图为最佳男歌手孙楠正在演唱。

图为最佳男歌手孙楠正在演唱。

图为最佳女歌手张靓颖。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图为最佳女歌手张靓颖。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图为方大同走红地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图为方大同走红地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3月30日,第20届东方风云榜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超过30组艺人连番上阵,演绎华语乐坛20年铿锵金曲。怀旧与复古是当晚的主题,毛阿敏、张信哲、毛宁、陈明等歌手纷纷演绎了自己的经典之作。最终,孙楠和张靓颖分获最佳男女歌手,而张靓颖更因四次夺得“最佳女歌手”而与那英此前的记录持平。值得玩味的是,当晚演出最大的亮点并未来自于乐坛新人,羽泉、尚雯婕、沙宝亮、陈明等《我是歌手》节目的参赛者反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毛宁张信哲献唱怀旧金曲 毛阿敏颁发“成就大奖”

作为中国内地原创第一榜,今年的东方风云榜20年盛典劲吹怀旧复古风。在将近3小时的盛典上,30余组歌手先后带来跨越华语歌坛20年的难忘金曲与好歌,打造了一场怀旧复古的盛大Party。在首届东方风云榜上,毛宁的《涛声依旧》曾经拿下“最佳作词”和“十大金曲”两个奖项。时隔多年,毛宁重返这个熟悉的舞台,用拉丁曲风重新演绎了这首歌,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情歌王子”张信哲则牵手郁可唯,甜蜜地演唱了一曲《有一点动心》。

今年的东方风云榜20年盛典特设“二十年风云成就大奖”,毛阿敏作为颁奖嘉宾颁发了这一极具分量的奖项。他们是孙楠、那英、田震、韩红、陈明、艾敬、毛宁、水木年华、羽泉、满文军、沙宝亮、汪峰、张靓颖、孙悦、刘欢、林依轮、老狼、杨坤、罗中旭,而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陈琳也获得这一对她歌手身份的肯定。

孙楠张靓颖分获最佳男女歌手 方大同夺“年度风云歌手”

最具含金量的“最佳男女歌手”由孙楠和张靓颖斩获。而孙楠的新专辑《旅途》也拿下了“最佳专辑”奖,他因此而成为当晚的大赢家。最近孙楠被网络红人点评为对音乐的品味比较差,对此孙楠毫不客气地表示:“每个人的品位不一样,今天能拿到最佳男歌手,这不是我的品位,是媒体和观众的品位。这个网络红人是谁我也不知道,姑且把它当成笑话来看。”实力派天后那英曾经先后4次夺得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而当晚张靓颖也因为四度夺得该奖项而成为与那英记录持平的女歌手。有媒体质疑张靓颖资历尚欠,不该得此殊荣,对此张靓颖大方回应道:“我在台下听歌的时候,发现前辈们唱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我会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地去努力,如果我现在还没有达到实至名归的话,我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让大家觉得我是实至名归。”

除此之外,当晚还揭晓了十大金曲与最佳男女歌手、年度风云歌手、最佳专辑等重量级奖项。汪峰、容祖儿、张信哲、林俊杰、曹格等获得“华语五强”。去年大热的歌手曲婉婷凭借《我的歌声里》拿下“最佳作曲”奖。方大同则夺得“年度风云歌手”和“传媒推荐大奖”两个奖项,成为名符其实的人气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