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重口味镜头多 试映时获得一致好评

2013年04月02日 21:11
来源:扬子晚报网

这两天,有个名为“王大壮”、自称曾经赌赢过大导演王晶的网友在微博上“约赌”,“约赌”的内容就关乎今日起上映的一部新片:《毒战》。王大壮称如果《毒战》的票房低于4月4日起上映的另一部影片《忠烈杨家将》,他就此退出“票房界”。让人好奇的是,王晶果然也来捧场,只不过这次不是对手是同盟,“这次恐怕我要支持一下王大壮”。

王大壮之所以“胆壮如牛”,还得到王晶的发言支持,自然是因为《毒战》有料。作为名导杜琪峰进军内地影市的第三部影片,《毒战》终于回归杜琪峰最得心应手的“警匪”题材,虽然之前所有人都担心内地的电影审查制度有可能让这部《毒战》最终拍得不伦不类。

而审查的最终只有两条修改意见,一是不要死太多警察,枪战不要太多;二是警察吸毒可以拍,但不要太多。最终审查通过版,还是让《毒战》成为目前为止能在内地上映的“开枪最多的华语片”。这个结果就连杜琪峰自己也没有想到。“我原来也担心过,会不会被要求剪太多,剪到我自己都不认识。但很神奇,我觉得审查的人对我很好。”所以不同于以前的《黑社会》《夺命金》,《毒战》全球就此一个版本。

就目前的结果来看,《毒战》试映时获得一致好评,该片迅速被网上追捧为“目前内地上映尺度最大警匪片”:吸毒、枪战甚至注射死刑等重口味镜头频频出现。

后来回想,杜琪峰觉得除了自己的合作者海润老总刘燕铭帮了很大忙外,他和编剧韦家辉之前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也不无原因,“之前我们筹备过一个有关重庆打黑的片,当时约见了很多警察,比见过的香港警察还要多,这次也见了很多缉毒警,了解到了他们的生活。然后我们做了很多准备……”

很多影评人评价《毒战》算得上华语电影里程碑式的电影,杜琪峰也希望如此,“希望十年以后,这种警匪片比比皆是,到时候大家可以再回看《毒战》,会更有意思。”

标签:试映 镜头 口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