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迷笛音乐节5月深圳唱响 崔健谢天笑引爆摇滚潮

2013年04月15日 08:42
来源:扬子晚报网

音乐节海报

音乐节海报

中国最大的户外摇滚音乐节??迷笛音乐节走进位于龙岗的大运中心,将于5月17日至5月19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掀起摇滚狂潮,上百支乐队将献上共计100小时的演出。在首批公布的名单中,有崔健、谢天笑、痛仰、木马、夜叉、扭机、脑浊、逃跑计划、子曰等众多摇滚乐歌手和乐队都将亲临现场演出。

迷笛音乐节于2000年创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户外音乐节,在北京、上海等地已连续举办13年,总计18届,已成为今天中国现代音乐领域最响亮的现场音乐品牌。2013年迷笛音乐节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这也是迷笛音乐节第一次挺进广东。届时,大运会后的“水晶石”将迎来又一场摇滚音乐爱好者的狂欢,近百支中国及海外乐队或音乐艺术家受邀分别在唐、元、明以及孩子们的迷笛四个舞台上奉献连续三天共计100个时长的演出,同时现场还设立餐饮区、跳蚤市场、露营区等主题互动区域和配套活动。

4月10日晚,迷笛音乐节的创办方??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在深圳接受了深圳媒体采访,

被问及是否排斥像曾轶可、谭维维这样有个性的选秀艺人时,张帆摇头否认,他还表示当年曾轶可比赛时还在微博上力挺过她,但显然曾轶可不适合迷笛,而迷笛也有对乐队和歌手的选择权,“当然不排斥,她们都挺好的,但可能不适合迷笛,她们可以上其他的音乐节。”

而在谈起当下中国摇滚与上世纪90年代盛极一时的摇滚乐的区别时,张帆则表示,论真实性来讲,这两个时期的摇滚乐都是共通的:“但论情绪来讲,现在的摇滚乐更放松,现在的音乐人做音乐是为了自己的爱好,而不是一定要执着于一种苦难超生、死磕精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