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当红演员扎堆来华:比中国大牌便宜好伺候

2013年04月26日 11: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韩星扎堆来华捞金 尹施允《幸福的面条》打头阵

尹施允

尹施允

4月28日起,由尹施允、李菲儿、张峻宁主演的美食偶像剧《幸福的面条》将登陆浙江卫视和视频。除了数十种美味面条和华丽的时尚元素,因出演《面包王金卓求》《邻家花美男》等韩剧而爆红的尹施允更成为关注的焦点。李多海、张佑赫、金正勋、朴海镇、尹施允……从早期过气韩星来华发展事业第二春不同,如今一大批在韩国正当红的小生花旦开始转战中国内地,是什么原因吸引他们来中国拍戏,他们的片酬高吗?

尹施允变身“面条大师”

《面包王金卓求》在韩国创下最高50.8%的收视率,是仅次于《大长今》的收视神话。随着该剧的热播,男一号尹施允人气飙升,随后他主演的《邻家花美男》更是奠定了韩国娱乐圈一线小生的地位。如此炙手可热,尹施允依然选择来中国拍戏,推出的更是自己擅长的美食偶像剧《幸福的面条》。不过,为了更向中华文化靠拢,他不再是西洋面点师,而变身为正宗的中华美食大厨。为了演好这个“面条大师”,尹施允下足了工夫,不仅学习了兰州拉面、东北打卤面、北京炸酱面、湖北热干面、四川担担面等面条的制作,还跑遍杭州各大美食聚集地。

韩国当红演员扎堆来华

事实上,近一两年韩星加盟的中国电视剧呈井喷之势,据悉,自2001年安在旭主演《白领公寓》开始,10年间韩星大多零星来中国拍戏,参演或主演的中国剧集有20多部,并不算多,大多也是“打一枪”就走。

不过从去年开始,新一波韩流淘金热就开始发酵,韩星主演的中国电视剧达10多部,其中不少都是在韩国正当红的小生和花旦:凭借《MY girl》成功蹿红的韩国人气女星李多海来中国,与郑元畅合作拍摄《爱的蜜方》;H.O.T前成员张佑赫带着韩国新人金素恩拍摄了《秘密天使》;凭借热门韩剧《成均馆绯闻》人气暴涨的全泰秀,拍摄了《隐婚日记》;像宋慧乔和苏志燮这类观众早已耳熟能详的韩国明星,更是签约中国演艺公司。

今年这一情况更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抢先上档的《幸福的面条》,《花非花雾非雾》、《转身说爱你》《爱上狮子座》《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等多部韩星加盟的剧集即将和观众见面,林心如和朱镇模、王珞丹和崔始源、贾乃亮和韩彩英……这些不一样的中韩组合本身就是一大关注点。

他们比中国大牌便宜

韩星扎堆来中国,一方面是这边好挣钱、机会多。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也需要他们。最近两年,中国演员身价飙升,部分人气演员的片酬每集达到70万元人民币一集。而只要以韩国的片酬标准,即每集25万至30万元人民币,就能邀请到韩国当红演员。此外,对韩剧熟知的中国观众对韩国演员的排斥感较少。导演高希希表示,现在中国已成为亚洲影视圈的重点市场,韩星多是主动要来拍戏。价格方面大多比较实惠。一位从事韩星经纪工作的圈内人告诉记者,韩国明星来中国的价格较韩国会贵30%-40%,也就是说,一般一个二线的艺人价格在韩国30万人民币一集,来中国大约能要到40万人民币。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韩星还比较好伺候,一般会要求订韩国航空公司的机票,其次服装和化妆会要自己人,住宿要求五星级,相较于国内一些大牌动辄要求保姆车,带十来个助理团的排场,韩星真的要好用很多。

标签:演员 大牌 当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