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杰齐秦张信哲周华健 曾经感动我们的情歌王子

2013年05月12日 14:51
来源:雅虎

日前,一条关于情歌王子的微博大热,“情歌王子那么多,但我却情衷于那几个,都是清澈的声音,轻而易举的推开我的心扉!”在复古大行其道的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年打动过我们的情歌王子们吧。

王杰

王杰

【代表作】《一场游戏一场梦》、《伤心1999》、《不浪漫罪名》、《安妮》、《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王杰的情歌多给人以沧桑的感觉,似乎与他的浪子之名有关,但王杰素来以音乐传情,音乐的情感与他个人真实的生活经历不分,或许融入真情的音乐才是他屹立于乐坛的真正法宝吧。王杰的歌不仅在一代人的心中有着很深的印记,数量之多,影响之大,细数整个华语乐坛似乎无人可及。虽时过境迁,王杰个人也以《我知道我是一个过气的歌手》自嘲,但王杰个人仍在坚持做自己的音乐,其态度认真与脚踏实地在当今浮躁的乐坛更无人可比,仍有大批的杰友紧相随。

据悉王杰已于2010年签约北京诚利千代娱乐,世界巡演一直进行中,商演邀约也从未间断,一直活跃在华语乐坛。近期,王杰正在准备个人517杭州黄龙体育馆120分钟深情演唱会,翘首以盼的杰友们又可大饱耳福了。

齐秦

齐秦

【代表作】《大约在冬季》、《外面的世界》《夜夜夜夜》

有人这样形容齐秦,“齐秦是个小孩,一定要有人照顾她。他的魅力是精神上的,他仿佛就是一座精神城市,这里面包括他的音乐、气质以及穿着。”从《大约在冬季》获香港1988年十大金曲奖第一个奖项到2012年在深圳获得第十二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乐坛特别贡献大奖为止,齐秦得奖无数,笑傲乐坛,名利双收。

其实早年的齐秦与王杰曾被称为“孤鹰傲狼”,二人的歌红遍华语界,至今传唱度极高。但齐秦似乎比王杰更为顺利一些,齐秦自从被星探发觉后便成功的推出自己的专辑,一路算是顺利。而王杰就相对坎坷一些,也许歌坛的路途是王杰与齐秦音乐风格相异的主要原因吧。但风格相不相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为乐坛留下了什么,或许二人并称为“孤鹰傲狼”就是对此最好的解释。

张信哲

张信哲

【代表作】《爱如潮水》、《过火》、《爱就一个字》

在20世纪90年代与叱咤华语乐坛的“四大天王”齐名,至今仍以前辈的身份与诸多后起之秀活跃在歌坛第一线,拥有无数铁杆粉丝,歌曲广受传唱。张信哲的嗓音清澈而明亮,尤其擅长抒情慢歌,一首《爱就一个字》红遍大江南北。出道22年来,张信哲以其独特温柔的嗓音和细腻多元的情歌征服了整个华语圈。在世界还是华人的眼里,无论现在的自己是单恋、相恋,或者热恋、失恋,甚至暗恋、苦恋,都可以从张信哲的歌曲世界里找到契合自己任何一种内心情感的情歌,称他为最“细腻情歌王子”再恰当不过。

如今张信哲的身份已经不再是一名简单的歌手,更是横跨娱乐圈和商场的一名投资人。据悉张信哲拥有三家餐厅,在做老板的同时,顺便参加商演,举办演唱会维持歌坛事业,似乎很是乐在其中。

周华健

周华健

【代表作】《朋友》、《忘忧草》、《爱相随》

周华健善于运用鼻音、哭腔和假声,声线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和穿透力,其独特的嗓音为多数人竞相模仿的对象。其歌曲内容大部分健康积极,坚定和柔情并存,忧伤和阳光同在,给人温暖和感动,称最“温柔情歌王子”丝毫不为过。对待音乐,周华健自称是“心灵按摩师”,“一个人心情不好时,有一串音符略过心头,那就像一把钥匙开启心灵的大门。”

细数这些歌坛情歌王子们,他们唱响了一个时代,引领了一个时代,重温了一个时代,他们的音乐陪伴我们一路走来,好在当下这个时代,我们还能与其相伴,听他们歌唱,浪子王杰就将于5月17号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开唱,而齐秦也将于澳门开唱,如果你想重温经典,就带上耳朵去演唱会现场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