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俊杰谈金曲奖:最期待的还是周杰伦蔡依林

2013年05月27日 17:24
来源:雅虎

林俊杰

林俊杰

近日,林俊杰现身广州,参加“雪碧真我篮球六人行”系列活动,为其2013篮球赛广东赛区的活动助阵。在活动现场,林俊杰不仅与歌迷们进行了零距离互动,演唱了《因你而在》和《爱笑的眼睛》,还在主持人的怂恿下,带领全场观众高声合唱代表作《江南》。此外,林俊杰不忘提前为自己9月份的演唱会呐喊助威。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俊杰也谈到了自己的演唱会,“这么多年的努力和辛苦,就是为了这一刻。”

广州演唱会嘉宾会是圈中好友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篮球,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篮球”这个话题时,林俊杰还不忘吐槽自己的一众圈中好友: “打篮球时,通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风格的朋友,好篮友比如说黑人常常会和范范一起运动,我们眼中的他就是好男朋友,现在已经是好老公了。另外,还有‘造型帝’!我不是唯一的造型帝。”

出道10年,林俊杰全新的巡回个唱即将在7月从台北起航。而不久之前,林俊杰也确定了9月14日将登陆广州。在不少歌手看来,演唱会就像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歌迷的一个回馈。谈到演唱会林俊杰也是感触颇深,“演唱会对我这样一个歌者来说,是一个很自在的空间。因为从没有到有,每一个小细节都是我们自己团队一起努力创想出来的。当我站在舞台上,和自己的舞者、乐者一起唱自己的作品时,我就会告诉自己,这就是我为什么做这一切。这么多年的努力和辛苦,就是为了这一刻!每当拥有自己的舞台,每当有自己的表演时,同时也在满足自己,也同时在满足所有的观众和听众,这就是每一个歌手的梦想成真。”

虽然演唱会还没正式起航,但是已经有不少媒体关注起林俊杰会邀请怎样的表演嘉宾。对此,林俊杰则表示,“其实我每次都很期待演唱会的嘉宾,当然我也希望每次的嘉宾都有一些惊喜、都有一些特别的表演。我通常邀请的嘉宾都会是圈中自己私底下常联系的好朋友,或者是在音乐上有合作的朋友,他们都有可能在演唱会的舞台上出现。”

创作音乐重复不一定不好

本周台湾金曲奖宣布本年度的入围名单,林忆莲、蔡依林、周杰伦成为提名方面的最大赢家。林俊杰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有“金曲情结”的歌手,多次入围却颗粒无收的他一直被认为是“金曲遗珠”。谈到今年的金曲奖,林俊杰先是表示因为自己专辑3月才发行,赶不及报名,只能期待明年,“其实我每次都有期待,如果可以跟一起努力打拼的音乐人、歌手、制作人一起入围,我就会觉得很开心。我还是一句话,能够入围就是肯定,希望明年的金曲奖林俊杰也可以在名单之一。”

在谈完自己之后,林俊杰也不忘谈谈自己对于今年金曲奖的看法,并不忘八卦地表示,“重要的还是双J(周杰伦和蔡依林)”。当然从“私心”方面出发,林俊杰则比较看好蔡依林,“虽然我自己的专辑没有办法入围,但是能够看到蔡依林入围很多项非常开心,我也帮助她写和制作了一首歌曲,我以制作人的身份感到非常开心。”

近年来,金曲奖越来越青睐创作歌手,但越来越多创作歌手陷入瓶颈期也是个不争的事实。作为创作歌手的林俊杰深有感触,“做音乐要努力突破自己,但也算是双刃剑,容易因为这样的压力造成进入创意的陷阱,这样的状态反而不健康。玩音乐应该要从心底里非常快乐和热诚,其实重复不一定是不好。我只要求一个东西,就是做的快乐不快乐,这是我认为每一张专辑会不断提醒自己的东西,我希望自己的音乐不管怎么样都是很真实的。” 范协洪/文 邵权达 实习生 王昌辉/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