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猫最新力作 打造最受期待的《草原情歌》

2013年06月04日 14:28
来源:金鹰网

单曲封面

单曲封面

点击试听《草原情歌》—殷瑛

殷瑛携2013年全新单曲《草原情歌》震撼发声。内地“嘻哈舞曲”金牌制作人、“神曲教父”老猫,知名作词人叮当、中国内地“首席吉他手”李延亮等一线音乐人为其加持护航。殷瑛高亢中透着神秘的性感嗓音,让“神曲教父”老猫惊为天人,全情投入为其量身打造新歌《草原情歌》。

中央音乐学院高材生,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教授,殷瑛现任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受过专业训练的她,在流行歌曲的诠释上令人惊艳不已。曾在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中获最具潜质女歌手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奖歌手,殷瑛在流行民歌领域独创的演绎风格得到业内音乐人的一致赞誉。

带着将中国民族音乐推广到世界的野心,殷瑛携新作华丽来袭。即使拥有音乐专业背景及过硬唱功,她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歌曲录制过程中与制作人老猫多次探讨最佳的演绎方式,在副歌部分的处理上提出尝试运用民族及美声唱法的想法。天赋秉承的她在民族流行音乐领域里拥有无限潜质,这些音乐素养的闪耀之处即被“慧眼伯乐”内地金牌音乐制作人老猫全面发掘,倾力为其打造新歌。

《草原情歌》MV斥巨资精心打造,由知名导演杨原硕执导。整首MV将草原图腾文化贯穿始终,高科技的后期制作打造出玄妙的神秘之感,堪称草原图腾文化与音乐的首次完美结合。看过MV的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其华丽大气的奇幻风格堪称草原版《指环王》。

殷瑛更将对音乐的挚爱转化为最佳的演唱状态,苦心打磨新作。全新单曲《草原情歌》延续草原歌曲一贯的雄浑苍劲,前奏部分用马头琴开场悲怆悠扬,营造出辽阔的音乐空间感,转而以现代感十足的电子节拍贯穿始终,将人从遥远的遐想拉回到现实,RAP部分更为歌曲注入了无限的动感与活力,拥有让人听过就想随着旋律舞动与合唱的音乐魔力。丰沛的情感融入词曲,豪迈高亢中透着婉转细腻,夕阳、草原、大雁、蝴蝶等与爱情相关的意象,搭配穿越时空的相思呐喊,以及玄妙的编曲无不让人潸然泪下,情不自禁的想 起那首悠悠古诗:

含泪与君别,多少春秋音尘绝?终日望君君不见,唯见夕阳斜。含泪与君别,肝肠寸断又奈何?梦里问君君不语,醒来空自嗟。含泪与君别,寂寞孤独非豪杰。明月伴君君何去?一路山巍峨。

草原情歌

演唱:殷瑛

词 :叮当

曲:老猫

制作人:老猫

编曲:袁阳

吉他 :李延亮

伴唱:杨梓文琪

A1 冷冷太阳 已经西山挂 我的心上人儿 到底哪去了

茫茫草原 千年的风沙 可曾捎去我对你说的那些情话

A2 大雁带去 心中的承诺 蝴蝶凋谢 悬崖的山茶

白云纷飞 盖不住思念 马头琴声 在倾诉我永远的牵挂

B1 唱一首 草原情歌 为你从冬唱到夏

唱一首 天荒地老 青春到白发

唱一首 草原情歌 羞红了天边晚霞

唱出我的心里话 非你不嫁

B2 唱一首 草原情歌 唱得我泪如雨下

唱一首 天荒地老 爱不要变卦

唱一首 草原情歌 歌声陪你走天涯

歌词只有一句话 等你回家

rap:策马扬鞭 拨去千年的风沙

为你找寻 梦中的香格里拉

我要登上 最高的珠穆朗玛

为你采朵 最美的雪莲花

你的柔情 胜过金戈铁马

我的思念 早已悄悄发芽

无论到哪 情歌唱得火辣辣

无论到哪 哥哥一样把你牵挂

标签:情歌 草原 单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