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彤搭档印度鼓王献唱 跨界音乐high爆全场

2013年06月06日 08:31
来源:北青网娱乐

吴彤与Sandeep Das是多年好友(1 /3张)

宋祖英、杨丽萍、吴彤、谭晶、林妙可和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以及众多国外演艺明星齐聚昆明奉献精彩表演,专业演员歌手与当地民俗风情的表演次第呈现,为在场的万余观众贡献了一场声色淋漓的视觉盛宴。

晚会现场高潮迭起,著名跨界音乐人吴彤与印度年轻一代鼓王Sandeep Das以及印度年轻女舞者共同演绎的一首《吉米,来吧》,以热烈激情的曲风和新鲜独到的表演方式HIGH爆全场。作为中国内地跨界音乐第一人,唯一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音乐跨界专辑奖的内地音乐人,吴彤一直致力于国际间不同音乐类型、方式、诉求的糅合与创新。此次搭档Sandeep Das,是二人首次正式以笙和电音进行音乐元素间的跨界合作。吴彤表示,自己对原版的《吉米,来吧》进行了重新改编,是在印度宝莱坞音乐基础上加入电音元素的一次大胆尝试。而从当晚的现场效果来看,这样的跨界音乐尝试无疑是成功的,打动人心的。

云南是吴彤的钟爱之地,他曾多次来这里的古城里采风。古城古巷的古情古调曾为包括他在内的众多国际跨界音乐人提供了一片沃土,让不同国际、地域、肤色、种族的音乐人在此找到更多互信和包容。而同为马友友的“新丝绸之路”演奏队的成员,Sandeep Das和吴彤亦是多年好友,共同致力于跨界音乐的探索。Sandeep Das是当代世界最重要的手鼓演奏者之一,被称为印度年轻一代的鼓王。

标签:音乐 印度 吴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