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要陪歌迷唱到80岁 歌迷:要陪他到更久(图)

2013年07月14日 09:13
来源:东方网

  周杰伦广州个唱来的都是麦霸。

  周杰伦广州个唱来的都是麦霸。

  一连两晚广州开唱

  一连两晚广州开唱

出道13年,周杰伦新一轮巡演的广州站演唱会前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开演。周杰伦用自己的歌舞电影《天台爱情》的桥段作为演唱会的铺垫,从《龙拳》、《双截棍》,到《晴天》、《七里香》,周杰伦13年来带给歌迷们的音乐记忆,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一一呈现。一连两晚的演唱会共吸引了2万余名歌迷进场观看,上座率和火爆程度创下今年广州演唱会之最。绝大多数歌迷看完演唱会之后都直呼感动,表示要陪伴偶像直到80岁。

最出彩

把新片《天台爱情》变成歌舞剧

周杰伦在一首《惊叹号》之中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周董很有诚意地大秀健身有成的八块肌与人鱼线。激情的开场曲过后,周杰伦兴奋地与广州歌迷打招呼,高呼:“我又回来了!”由于周杰伦的第二部电影《天台爱情》刚刚上映,周导演也迫不及待地宣传起自己的新作,甚至还在间隙趁热打铁播起《天台爱情》的电影预告,呼吁大家“一定要去电影院支持”。

紧接着,周董大胆把电影《天台爱情》以歌舞剧的形式搬上舞台,电影在舞美、歌舞、戏剧等方面的很多细节和创意也被周董在演唱会里原装呈现。主办方极具心思地将电影中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式街区、窗台等充满怀旧氛围的建筑物搭上舞台。周杰伦梳着飞机头,穿着红夹克,化身为戏中角色“浪子膏”,与特别嘉宾袁咏琳谈起“天台爱情”。除此之外,南拳妈妈、浪花兄弟等好友也倾情助阵,与周杰伦一起载歌载舞。在唱到主题曲《哪里都是你》时,在满天繁星的效果和4D动画的配合下,整个体育演艺中心变得十分浪漫。

在中国风歌曲联唱环节,周杰伦将整个舞台布置成古代官人家的小院。先是一曲《公公偏头痛》,让歌迷们又唱又跳,紧接着的《青花瓷》、《红尘客栈》,则让现场歌迷在看偶像的演唱,还是看唯美的背景影像间来回游走,甚至有些应接不暇。

最煽情

60岁还要唱《双截棍》

13年来,周杰伦的歌曲留给歌迷不少青春记忆。在演出现场,周杰伦深情地对歌迷表白,“我觉得我们能认识是一种缘分,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哭过、一起笑过,我希望我们能一直唱到80岁,我爱你们!”

如果说当晚最感动的环节,莫过于周杰伦将13年的多首金曲浓缩在十多分钟里,一次唱尽。从《彩虹》、《轨迹》、《牛仔很忙》,到《星空》、《回到过去》,再到《完美主义》、《晴天》等,周杰伦留在歌迷心中的旋律太多太多,以至于每一首歌的第一句歌词刚出现,歌迷就忍不住跟着偶像开始万人大合唱。

看着全场歌迷的如痴如醉,周杰伦明显是唱得过瘾,也唱得感动。“我出道时好多歌迷都还好小,现在都变成爸爸妈妈了,而我都还没有。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觉得自己是18岁。我现在去健身,是怕自己老了跳不动,那样的话,60岁的时候怎么唱《双截棍》?所以你们也一定要身体健康,我们一起听到80岁。”

最炫技

十八般乐器舞艺秀不停

周杰伦多才多艺,歌迷们如数家珍。但当周杰伦弹着机械感外包装的钢琴,唱着《明明就》,缓缓地在舞台中央升起之时,歌迷们如热浪般的尖叫声,依旧表达了他们的不淡定。而后的金曲联唱环节,周杰伦更是拿起吉他,将自己的经典歌曲一一串起。

除了乐器之外,周杰伦还尝试了多种演唱技巧。《大笨钟》的阿卡贝拉无伴奏演唱形式的演绎,成为当晚一个亮点。在第一次安可之时,周杰伦还选择了裸眼3D技术,在璀璨星空的衬托下,一边运用电音技术演唱《手语》,一边进行自己的舞蹈秀。

歌迷心声

周董你唱歌比电影好太多了当晚,很多歌迷是第一次与偶像近距离接触,小林就是其中之一。看完演唱会,小林感慨颇深:“远远地看着他,听他唱着、跳着,我就轻声附和着。以后赚更多钱,就买最好的票。他说要唱到80岁,那我就陪他到那个时候,甚至更久。”

事实上,即使不是周杰伦的粉丝,也会被周杰伦的魅力所征服。陪伴歌迷男友来参加演唱会的小李表示,“我不是他的忠实粉丝,但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场演唱会,无可否认,这13年来,周杰伦的歌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回忆,是我们懵懂青春的最好见证。”

当晚不仅有歌迷到场,还有不少本地媒体也到场观摩。一位资深的媒体人士在看完演唱会后有感而发:“周杰伦的演唱会值得山长水远看,第一首歌就High翻了,千万大制作让人眼花缭乱,比好莱坞大片还炫!事实证明,周董你唱歌比电影好太多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