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梦想星搭档》阿鲁阿卓携“山风一样自由”亮相

2013年07月15日 16:14
来源:百度

中国网滨海高新:www.022china.com  时间: 2013-07-15 15:33:30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昨晚,大型原创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在央视一套首次亮相,青年歌手阿鲁阿卓与齐秦、齐豫、程琳、古巨基、萨顶顶、杨培安等众多实力派新老唱将,共同成为“公益使者”,用自己的歌声与真诚,为孩子们打造一片梦想新天地。在简短的“热身赛”之后,《梦想星搭档》首战将于7月28日开场。

当晚,阿鲁阿卓以一身蓝色的民族服装亮相,在讲述自己的公益故事之后,首先奉献了自己最新推出的单曲《山风一样自由》,并特地请来一老一少两位彝族乐手,用吉他和葫芦丝为她伴奏,纯朴的乐器加纯净的嗓音,瞬间打动了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江建民:“从刚才的歌中,看得出你的音域很宽,非常地有味道。”

赞赏之余,江建民对阿鲁阿卓有了更多的期待,“我想请你尝试一下《传奇》这首歌,很难唱,但我想你没问题。”尽管从未唱过这首歌,但拥有青歌赛和金钟奖“双冠王”称号的阿鲁阿卓,果然实力非凡,一张口便抓住了歌曲的精髓所在,一曲唱罢,就连江建民也不禁赞叹:“非常特别的声音,要的就是这个感觉。”

短短10分钟,演唱两首风格如此迥异的歌曲,阿鲁阿卓完美地展现了自己对声线的把控能力和对歌曲情感的把握能力,其演唱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参加该节目的所有歌手,同时也都是“公益使者”,在儿童公益行动中有着大量实践经历的阿鲁阿卓,在公益故事讲述环节中,也让人零距离的感受到了她心中那份率真的善良。在她大二那年的春节回家期间,因为家乡地处偏僻,在山里手机没有信号,跑到山脚下打电话的阿鲁阿卓忽然被一只窜出的狗咬伤,去找主人理论时,她却被眼前破败的景象所震撼,低矮、破旧、狭窄的房屋,在生存边缘挣扎的一家人无助的目光,让阿鲁阿卓的愤怒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情和悲悯瞬间就占据了她的内心。当了解到这家人的大女儿马信因家庭贫穷而退学、之前因为上学还欠了债时,她的心彻底地软了下来。从那以后,阿鲁阿卓就开始资助马信,让马信返回学校继续读书。至今为止,为贫困儿童助学提供帮助,已经成为阿鲁阿卓每年必做的工作之一。

据了解,阿鲁阿卓此次参加《梦想星搭档》将以全新面目亮相荧屏,而她本就超强的歌唱实力也将使她成为节目的实力唱将,她说:“我期望展示给大家的是最自由、也是最新鲜的音乐。”当问及参加这档节目的初衷时,她表示:“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支持儿童公益事业,献出你们爱的翅膀,让更多地孩子能够自由的追逐梦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