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歌手吴虹飞微博扬言“炸建委”被拘

2013年07月25日 14:16
来源:四川在线

  吴虹飞(资料图)

  吴虹飞(资料图)

据金羊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女歌手吴虹飞在2013年7月21日微博上发表“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妈逼的建委。”被北京警方拘留。吴虹飞具体拘留时间长短,暂时不详。截止7月25日9:30发稿前,吴虹飞仍尚未更新新浪微博,最新一条微博时间停留在7月22日19:32,疑似尚未被释放。

吴虹飞微博发表不当言论

从微博搜寻中,@吴虹飞发表的不当微博言论是:“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妈逼的建委。我想说,我不知道建委是什么东西,是干什么的,不过我敢肯定建委里全是傻逼。所有和建委交朋友的人我一律拉黑。还有我想炸的人是完全无节操的所谓好人。我才不会那么傻告诉你他的名字,等他炸没了上了新闻你们就知道了。”

之后,吴虹飞可能意识到不太妥当,又发了一条:“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旁边的麦当劳的鸡翅,薯条,馒头……”

友人呼吁释放吴虹飞 称其无犯罪意图

不过,有名为凤凰网时事评论员的认证用户“彭晓芸”,在微博中呼吁释放吴虹飞,理由是她失言主要是因为情绪问题,并无犯罪意图:“@吴虹飞是前南方报业记者,是一个很有才华、激情四射的女子,也是一个极诚实的孩子,在指证韩寒造假问题上,她、何三畏等资深记者、资深编辑不惜与同事公开表达不同意见。有才华的人,往往也是极度脆弱的,虹飞的脆弱我很早发现了,所以微博常与她互动。她的失言主要是情绪问题,无犯罪意图,放了她。”

多数网友认为:7月20日晚刚发生首都机场爆炸案,作为歌手和公众人物的吴虹飞次日即在微博上扬言要“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妈逼的建委。”“还有我想炸的人是完全无节操的所谓好人。” 这是非常不妥当的。在首都机场爆炸案还处于大众热点关注时,发布这样有关实施爆炸的言论,涉嫌扰乱了公共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甚至于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微博上的发言,不能随意扬言实施爆炸,这会引起人们的恐慌,造成社会公共秩序的混乱。

不过,在发了表“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妈逼的建委”这条微博之后,@吴虹飞似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的数小时,又发了条:“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旁边的麦当劳的鸡翅,薯条,馒头……”。这应该是对前一条微博作出的更正和解释,也是认识到前一条微博的错误。

吴虹飞资料:

吴虹飞生于广西,侗族。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中文系科技编辑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幸福大街”主唱。作家。2004年出版乐队摇滚专辑《幸福大街》,2007年发行EP《胭脂》,2008年发行专辑《胭脂》,2010年发行专辑《再不相爱就老了》,著有《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2003)《失恋日记》(2004)《木头公仔》(2005)《征婚启事》(2005),访谈录《这个世界好些了吗》(2007),《娱乐至死的年代》(2007),访谈录《童话》(2007),2009年出版小说《伊莲》以及第三本访谈录《名流》,2010年出版自传《再不相爱就老了》,2011年出版访谈录《听我讲话要小心》笑话集《活得像个笑话——黄缎子》,2012年出版小说《嫁衣》。2011年开始进行侗族大歌搜集保护宣传工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