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江迷笛“十一”再次集结 首批乐队阵容公布

2013年07月26日 05:13
来源:百度

[提要] 7月24日,华夏之光·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启动仪式在上海顺利召开,由上海华夏文化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北京迷笛演出公司共同打造的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将于10月2日-4日在上海长江入海口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盛大举办。

张帆校长-摄影贺祺

张帆校长-摄影贺祺

腾讯音乐讯 今年,主题为“迷笛学校20年”的北京迷笛音乐节、上海迷笛音乐节、深圳迷笛音乐节已相继成功举办,接下来,更多的亮点和期盼被广大乐迷和媒体纷纷聚焦在了金秋十月的迷笛动态。

7月24日,华夏之光·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启动仪式在上海顺利召开,由上海华夏文化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北京迷笛演出公司共同打造的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将于10月2日-4日在上海长江入海口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盛大举办。

到场的贵宾有:上海市文广集团党委书记薛沛建、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陈中茂、祝桥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徐纪明、上海华夏文化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国杰、迷笛学校校长张帆以及浦东新区宣传部、合庆镇人民政府、浦发集团的有关领导。各位来宾在启动仪式现场共同灌注了寓意着纯净圆满的冰雕,预祝华夏之光·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圆满成功。表演嘉宾郝云弹唱了《卖艺的小青年》、《情谣》等歌曲,现场演出让人意犹未尽,期待郝云在长江迷笛音乐节上更精彩的现场。

作为迷笛音乐节全国巡回举办的重要一站,长江迷笛音乐节这一品牌从2010年创办以来就确立了极其鲜明的特点:临长江而建的特大型音乐节现场;远离闹市的绿色天然场地;主打血脉喷张的重型摇滚音乐;众多舞台展现更加丰富的各类音乐元素。

2011年和2012年长江迷笛音乐节因故停办了2年,但迷笛学校始终坚守着两年前给广大乐迷的一个承诺:“我们还会在不远的将来在长江沿岸的某个地方继续举办长江迷笛音乐节!”经过两年的寻找、考察与沟通,迷笛与华夏公司终于签订了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长江迷笛音乐节每年国庆期间将在上海浦东华夏文化旅游区的大江大海汇合处举办。

华夏文化旅游区占地19.6平方公里,是上海市第一个以文化旅游为主要功能定位的开发区,地处长江入海口,浦东机场北侧,距离建设中的上海迪斯尼项目仅约10公里,是浦东新区离中心城区最近的生活岸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华夏文化旅游区不仅具备江海景观、温泉、湿地等资源优势,地面快速干道、地铁、磁浮、机场、水上航线等立体交通体系更是带来了交通上的巨大便利。当前,国家已将文化产业确定为支柱产业,浦东新区也正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华夏文化旅游区的发展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巨大机遇。上海华夏文化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借助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东风趁势而上,一方面致力于华夏文化旅游区产业规划的研究和修订,立足于将该区域打造为以休闲、度假、商业、商务、会议、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国际著名滨海旅游度假区;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推动一系列项目的策划、论证、设计和开发工作,今后将集中推出一批影响大、社会效益好在造型与创意方面具备唯一性的项目,包括水文化博物馆、华夏历史文化长廊、长江迷笛音乐节、青年营地、房车营地、汽车影院等项目,为繁荣上海的文化和旅游事业做出贡献。

长江迷笛的现场沿江铺开,占地面积达到创14年来迷笛现场面积之最的49万平方米(相当于66个标准足球场),其中主会场24万平方米、停车场16万平方米、露营区(迷笛营)5万平方米、场外售票、摆渡车交通枢纽及公共疏散区4万平方米。音乐节将设立春秋、战国、汉、唐、宋、元、明、清、孩子迷笛等9个舞台,邀请200多组中外乐队及独立音乐人参与演出计划,浩荡规模、大开大合!

主办方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场地的施工建设及演出筹备工作,除了规划高水准的舞台演艺设施,更是把注意力放在了如何提升服务乐迷的工作水平上,广阔的空间、良好的环境,为长江迷笛倾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露营音乐节提供了天然保障,5万平方米的迷笛营将为来自全国的乐迷提供各种细致的生活服务。长江迷笛即将以史上最大规模的青年狂欢,回馈所有热爱摇滚乐的人们。

此次发布会上,张帆校长还公布了华夏之光·2013长江迷笛音乐节的首批乐队阵容:AK47、Carsick Cars、CMCB、春秋、大红袍、顶楼的马戏团、反光镜、郝云、后海大鲨鱼、荔枝王、冥界、木玛&Third Party、脑浊、扭曲机器、冷酷仙境、生命之饼、SUBS、逃跑计划、痛仰、万能青年旅店、眼镜蛇、夜叉、战斧、窒息、左右等一批最具实力的中国摇滚乐的代表乐队。

长江迷笛所设九个舞台的内容简介:

1、春秋舞台:由运营TEDxJingAn演讲沙龙的“有声”团队与迷笛共同举办的一个由参演乐队、特邀主持人及观众进行更近距离的交流对讲的舞台。(音乐春秋、节节有声!)

2、战国舞台:迷笛全国校园大赛决赛舞台。(大江大海、群雄逐鹿!)

3、汉舞台:世界音乐、爵士音乐、拉丁音乐和中国古典戏曲音乐舞台。(汉武帝时张骞出使西域,首次开辟丝绸之路,打开了中央帝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东西方文明开始交流碰撞。)

4、唐舞台:迷笛摇滚主舞台。(大唐盛事、灿烂辉煌。)

5、宋舞台:第二大的摇滚舞台 (宋朝是中国历史上的黄金时期,是文化经济与科学创新最繁荣的时代,宋朝时中国GDP占世界比重60%,为各朝代第一,政治也较开明廉洁。)

6、元舞台:电子舞曲舞台

7、明舞台:民谣音乐舞台

8、清舞台:来自全国的青年摇滚乐队舞台。

9、孩子迷笛舞台:由孩子们组成的乐队为孩子们表演的儿童艺术体验与互动的舞台。

尽散秋风庸碌事,轻松一骑下长江!

来吧,亘古的大江就在那里,青春的迷笛就在那里,十一,我们再次集结!

标签:迷笛 乐队 长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