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严爵北京发全新创作专辑 挑情人首选小S

2013年08月07日 09:43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严爵北京发全新创作专辑 挑情人首选小S

网易娱乐8月7日报道“全创作才子”严爵昨(6日)亮相北京,出席自己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好的情人》新闻发布会。这张专辑中的11首歌曲均由严爵作曲,囊括爵士、摇滚、抒情等多元曲风,让他大显创作才能。严爵表示,五月天和周杰伦给了自己的音乐启蒙。

被问到何谓“好的情人”,严爵用新歌《π》来回答,“爱要像圆周率一样无止境”。面对七大女神的人形立牌,严爵称刘若英台上女神台下很友好,而小S则是他十分欣赏的对象。此外,他大赞七位女神在戏剧方面各有风格,还称希望有机会向戏剧发展。据悉,“钢铁情人”演唱会马上将进行世界巡演。

严爵:五月天给我音乐启蒙

此次严爵亮相北京,是为自己的最新专辑《好的情人》宣传。在这张专辑中,严爵大展创作才华,包揽11首歌曲的作曲工作。此外,严爵尝试不同可能,他表示“什么曲风我都玩”,运用爵士、摇滚、抒情等多元化的曲风,还特别融入了欧美十分流行的Dub-Step元素,“它现在在欧美是很流行的,然后加入到中国风里面,造成不同的风味”。主打歌《好的情人》自发布之后,横扫各大华语音乐排行榜,人气极高。

开场严爵便以精彩的键盘solo大秀琴技,现场演唱歌曲串烧《毕业生》、《洁癖》、《π》,瞬间点燃现场,让人忍不住跟着他的律动摇摆,才华征服全场,获得媒体一片掌声。在演唱《π》时,严爵还小秀舞步,令人惊喜。说道这次的全新专辑,严爵形容是自己的毕业作品。其中一首歌曲叫做《二零零零年》,他称当年自己有了音乐启蒙,“那时候我才12岁,我哥哥刚刚考完驾照,就只有我敢去坐他的车,然后他说最近台湾有不错的乐团,你听听看,一听是五月天,现在是我的老板,后来又有一次让我听到了周杰伦,我觉得现在也都是很流行的音乐。”

谈好情人标准:爱像圆周率无止境

说道《π》,他说,“好的情人定义是什么,对我来说,你的爱就像圆周率一样无止境的,那你绝对称得上是好的情人。”谈到心目“好的情人”的标准,严爵笑称,“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如果说一定要用几个词语概括的话,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忠诚、无邪和勇敢。”他还强调,“一定要做定义,这三个就可以代表好的情人,太善良不一定是好的情人,我觉得无邪更贴切,无邪不一定善良,但也不邪恶。”

媒体问他自己是否是好的情人?严爵答道:“如果两年前问我,我可以讲一堆自己的好话,但现在我已经成长了,我觉得一个好的情人是要用一辈子来证明的,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时候再来回顾过去。”眼看七夕节将近,提到七夕将如何度过,严爵表示希望大家尽量抽出时间陪情人和父母,他还自曝自己很喜欢烛光晚餐。言谈之间他还不忘宣传自己的新专辑,“我觉得《好的情人》很适合送给情人,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会有收获。”

点评女神:刘若英友好小S典范

唱片公司趁机推上七大女神的人形立牌,包括范冰冰、李冰冰、小S、Angelababy、舒淇、林志玲和刘若英等人,让严爵选出自己心目当中的好情人。他玩笑道,“我相信如果请她们到现场的费用一定超过专辑制作费用。”说起同公司的刘若英,严爵笑说,“她是大家的女神,但私下很友好,常来找你聊天,台上是巨星,台下跟你很接近。”看到小S时,他笑说怎么都是已婚的,“小S姐从我出道就很照顾我,微博上也会提到我,让很多人认识我,节目上一直照顾到我,虽然可能是我不想做的事情。”被逼问只能选一个,严爵说,“因为和奶茶一个公司,所以我会选她吧”,不过媒体仍是穷追不舍,问到从个人角度而言会如何选择,严爵笑说,“其实我很欣赏小S,我觉得她是现代女性的典范,把家庭和事业照顾的都很好。”

拍照时,严爵对刘若英和小S立牌左拥右抱,不过他却透露如果是真人会严肃站正拍照。说起这七位女神,严爵赞不绝口,“她们值得学习和被疼爱,戏剧上各有特色,是我作为艺人的下一个目标,希望以后会有戏剧的演出。”不时出汗的他还调侃道,“这下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流这么多汗。”谈到自己在戏剧方面的规划,严爵称自己对编剧很有兴趣,“私下我很喜欢编剧,去年有自己写过剧本”,他还透露将和梦工厂合作电影完成电影男主角的配音工作。

“钢铁情人”将办全球巡演

昨天,严爵是结束台北小巨蛋万人演唱会后赶到北京,在小巨蛋的演唱会当中,严爵还亲自担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及创意总监,严格把控。现场他还使出浑身解数,挑战许多以往自己从未试过的事情。“从跳舞,到开始健身,还拍了微电影,是演唱会的剧情,还有‘飞天钢琴’有三层楼高,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歌,都可以看到三楼的歌迷”,严爵介绍道。他还爆料演唱会上近乎素颜,“本来就很容易出汗,其实基本上都不用化妆,连头发都很少弄的。”

看到演唱会的视频,严爵直呼“起鸡皮疙瘩了!”被问及给“小巨蛋”个唱表演打多少分时,严爵谦虚的说:“如果要给小巨蛋的表演打一个分数,那我给自己打89分,我是完美主义的,其中一个嘉宾本来是和我十手连弹的,结果没赶上,我跟他开玩笑说,‘有10分都是你扣掉’。其他有些地方我一定可以再进步的,那接下来的每一场巡演我都以100分为目标,做到最好。”

严爵表示,“钢铁情人”演唱会将展开巡回演出,攻战全世界,“第一波巡演是30日在香港,明年会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而当晚举行的北京“爵肆”新歌抢听会,将作为本次巡回预热篇率先回馈给歌迷。之后他将于10日在苏州举办新歌抢听会。

发布会最后,严爵还获赠一台复古收音机,唱片公司代表表示,希望希望在世界巡演的路上有它的陪伴,不会感到孤独,也希望他能经常搭乘这个“时光机”,自由穿梭音乐时空隧道,勿忘初衷、勇闯梦想,写出更多好听的“爵式”好歌。

标签:严爵 专辑 情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