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岸音乐节公布首批演出嘉宾 崔健罗大佑同台论英雄

2013年08月09日 09:3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西岸音乐节公布首批演出嘉宾 崔健、罗大佑同台论英雄

崔健

第二届西岸音乐节将于10月1日至3日在徐汇滨江绿地举行。昨日,首批演出阵容公布,罗大佑、崔健、黄舒骏、张悬等华语歌坛堪称最有才华的创作歌手们将为音乐节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同时,“天团”五月天也在受邀之列。

作为一个“沪生沪长”的上海原创品牌,西岸音乐节在扶持本土音乐势力上也迈出了一大步。主办方将在音乐节前夕举办“我要去西岸”主题活动,为原创音乐新势力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且在活动中选出5到6支人气乐队真正登上大舞台,与参加音乐节的艺人同台飙歌。

每位嘉宾完整表演50分钟

罗大佑、崔健、黄舒骏、张悬,这些创作歌手在沪上都拥有自己固定的歌迷群体,而他们也将在10月2日的演出中共同亮相。与一般音乐节每组艺人只表演两三首歌不同的是,西岸所有的参演歌手都将带来50分钟时间的完整表演。

作为华语歌坛大陆与台湾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两位歌手——崔健与罗大佑,将在西岸的舞台上同一天先后登场,这更是歌迷无法想象的“盛世”。早在2011年“怒放”摇滚英雄上海场上,因为崔健的缺席,只得请来了罗大佑压轴弥补遗憾。这一次两人终于可以在一个舞台上用音乐“煮酒论英雄”。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相对于10月2日华语创作人的专场演出,另两天也将各自拥有非常鲜明的主题,只不过目前相关的签约工作仍在最后确认中。

为原创乐队提供舞台

“西岸”注重大牌艺人,更注重原创乐队。此次主办方在音乐节前夕还将举办“我要去西岸”的节中节主题活动,所有希望最终站上西岸音乐节主舞台的乐队,都可以通过在上海西岸音乐节官方微博上展开的“我要去西岸”随手拍乐队活动,@上海西岸音乐节 的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以及上传至上海西岸音乐节官方公众微信号,推荐自己在生活中所欣赏的本土乐队。然后通过微博和微信海选,网络人气指数结合最终决赛的专业评委审核,选拔出优秀原创乐队,让他们与真正的大牌同台演出。

从西岸音乐节开办的第一年起,主办方就从艺人邀约、舞美概念、园区整体设计等全方位着手,努力打造一个时尚大气、有海派文化特点的音乐节。音乐节艺术总监李琳说:“去年音乐节着力邀请一些国际大腕打响了名号和影响力,今年将会把目标瞄准市场,在继续提升影响力的同时,力争做成沪上最热卖的音乐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