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薛凯琪国语单曲《复原》首播 创作初体验献给爱猫

2013年09月22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薛凯琪

薛凯琪自2004年推出首张专辑一炮而红迅速成为娱乐圈红人,在拥有多首大热金曲和影视作品后,她却并不满足,不断挑战自我尝试新事物新领域。此次,薛凯琪首次担当词曲创作,为爱猫创作的最新国语单曲《复原》首播。

《复原》不仅是薛凯琪词曲创作的“处女作”,也是讲述她对去世爱猫的心里话。整首歌用拟人化的手法,面对面一字一句回忆彼此相处的缠绵时光,贪恋过去回忆的美好。当薛凯琪回忆《复原》的创作灵感,谈到在爱猫去世的隔天,她像往常一样用画画的方法缓解低落的情绪,但这次伤痛却无法缓释,不知不觉她就哼出了第一句歌词和旋律:“对不起,对不起,我让你走得很远。”之后,随着情绪的宣泄和回忆的满溢,整首歌曲渐渐完成,柔情万种的旋律,朴实直观的歌词,薛凯琪和爱猫之间的亲密默契表达得淋漓尽致。薛凯琪也希望通过《复原》这首自己创作的歌曲,抚慰那些同样经历离别悲伤的人,要学着面对生命中的无常,“不要害怕,让逝去的人和事,去应该去的地方”。

自加盟太阳娱乐文化以来,薛凯琪工作满档,一直忙于新专辑的制作,今年6月,她因耳朵受伤被医生要求暂停录音和歌唱。时隔三个月,薛凯琪以全新创作单曲《复原》再次开嗓,传达直面伤痛勇敢面对的理念,也预示着薛凯琪已全面“复原回归”。除此之外,这首《复原》也将收录于薛凯琪即将推出的最新专辑当中。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薛凯琪 单曲 国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