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靓颖专注音乐备受认可 入围MTV欧洲音乐大奖

2013年09月25日 09:18
来源:21CN音乐

张靓颖

张靓颖

近日,MTV欧洲音乐大奖公布了“2013 MTV EMA”各奖项提名名单,“2013 MTV EMA”致力于赞扬来自全球各地的年度热门艺人在2013年的突出表现,提名名单汇聚全球大热巨星,Lady Gaga、Katy Perry、Rihanna、Taylor Swift、Miley Cyrus、Justin Timberlake、Justin Bieber、Bruno Mars、One Direction皆榜上有名,作为华语乐坛新生代天后,张靓颖继2011年首度入围后,凭借近一年的卓绝表现再度入围。

实力备受权威认可再度入围国际奖项

MTV欧洲音乐大奖(MTVEurope Music Awards),简称EMA,即MTV旗下的欧洲音乐大奖,目前已成功举办18届。与其他音乐大奖不同的是,MTV欧洲音乐大奖候选人名单由音乐界权威人士和普通公众组成的1000人评审团提出,然后由各地的观众投票选举出他们心中最喜爱的歌手,具有权威的指标意义。2011年,张靓颖2011EMA“全球风格表演”奖,成为EMA有史以来首位勇闯入围名单的内地歌手,本次再度入围EMA,获“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最佳艺人”提名,舞台表现与演唱实力再获国际权威奖项认可。

专注音乐全情投入创新求变筹备新碟

2012年9月,张靓颖“我的模样”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隆重开唱,张靓颖更挑战全渠道发行模式,推出首张蓝光作品《倾听张靓颖》;10月,献唱乐视影视盛典,凭借《画心Ⅱ》获“年度电影金曲奖”;11月,“我的模样”巡回演唱会深圳站、美国站震撼唱响,同时发表单曲《感谢》;12月,获2012百度沸点·百度音乐十周年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同月发表单曲《滚动》与《亿声祝福》;2013年1月,荣膺“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女歌手七连冠;2月,受邀献唱央视春晚获盛赞;3月,四度获“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大奖,并代表中国献唱联合国妇女署公益歌曲《One Woman》;4月,获“音乐风云榜”最佳女歌手与最受欢迎女歌手双料歌后;5月,分别于台北与北京献唱邓丽君纪念演唱会;6月,加盟谭盾音乐会唱响《武侠三部曲》,并发行《感谢》公益EP;7月,倾情献唱成都与镇江;8月,七夕赶场献唱忙不停;9月,震撼献唱吉尼斯中国之夜开场……出道8年,张靓颖对音乐始终专注,全情投入,认真对待并积极奉献每一场表演,张靓颖用音乐魅力感染万千歌迷,同时获奖无数。据悉,在万千乐迷的引颈期待中,不断创新求变的张靓颖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专辑,即将于10月发表全新单曲作品。

爱靓颖爱华语乐坛 歌迷猛掀投票热潮

得知张靓颖获得MTV欧洲音乐大奖“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最佳艺人”提名的消息后,歌迷便纷纷自发踊跃投票,旋即猛掀投票热潮。今年EMA大会组委会特别修改了投票区域规划,将中国及香港、台湾、日本、韩国与其他亚洲地区区分开来,使网上投票大战更具悬念。首轮投票于9月17日开始,国家及地区胜出的艺人将于10月25日进入下一阶段——区域性投票。11月1日,来自不同区域的10名“全球最佳艺人”提名者将被宣布共同争夺“全球最佳艺人”大奖,投票将于11月8日结束,最终获胜者将于11月10日在阿姆斯特丹颁奖典礼现场公布。歌迷表示,张靓颖代表了华语新生代歌手的至高水准,除了是为心中的偶像投票,更是为了华语乐坛而投票,深深希望华语歌手唱响世界,并积极号召更多网友为张靓颖投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