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电影乐团“音中有画”10月4日国家大剧院奏响

2013年09月29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音乐家 戴中辉

音乐家 戴中辉

大提琴演奏家 尤耀文

大提琴演奏家 尤耀文

中国电影乐团(资料图)

中国电影乐团(资料图)

有些电影,看过就不会忘记,有些音乐,听过就难以磨灭。经典的电影配乐成就了电影的经典,因此音乐将永恒。

10月4日,中国电影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厅为大家奉上一场“音中有画,画中有音”的美妙音乐会,引领古典也流行的音乐新风格。乐队演奏配合大屏幕画面重温电影情节,艺术家们也将盛装出场以添节日喜庆气氛。

音乐会包融了中外古今经典电影的华彩乐段:《宝莲灯》《山楂树之恋》《神话》《毕业生》《出埃及记》等。青年才俊郑旭编配的《电影与游戏音乐组曲》,给大家带来一次听觉和视觉上的穿越。最具亮点的将是三位资深演奏家的精彩独奏1:造诣深厚的大提琴演奏家尤耀文先生用浑厚,悠长,沁人心肺的音色,加上钢琴与弦乐完美的衬托与唯美的穿梭演绎了《美国往事与海上钢琴师》,2:年轻美丽,技艺精湛的小提琴演奏家田雪,一曲选自《真实的谎言》中超有感染力的探戈舞曲,一定会勾起您跳舞的欲望。3:萨克斯前辈胡之良先生带来百听不厌的《卡萨布兰卡》,将给听众带来惊叹的现场效果。为庆祝祖国的生日,乐团将与观众一同歌唱《我的祖国》,将会是全场的最高沸点。

本场音乐会由国际著名音乐家,教育家,演奏家及指挥家于一身的戴中晖先生执棒,完美奉献!(李莉)

标签:乐团 剧院 电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