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吴彤马友友巡演吸引关注 跨界音乐变成焦点

2013年11月15日 10:59
来源:北青网娱乐

吴彤演唱。(1 /1张)

跨界音乐人吴彤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日前结束了在国内四大城市的巡演,掀起了新一波高雅艺术潮流。上海、广州、武汉、北京四场堪称目前国内最高水准的演出,不仅吸引了万余资深乐迷到场观看,也在国际乐坛引发极大关注。

本次巡演的重头戏是国内著名作曲家赵麟为马友友和吴彤量身定做的大提琴与笙的协作曲《度》。这一作品将西方的弦乐与中国的传统吹管乐融汇,像一条丝绸之路,连接东西方文化。而马友友与吴彤在舞台上的完美配合也令人啧啧称奇,仿佛天生就是一家,让现场的乐迷们如痴如醉。《度》的演出不仅惊叹了国人,也吸引了国际爱乐乐团、日本和德国的管弦乐团的关注。《度》在国内的巡演尚未结束,就受到来自国际的演出邀请。

《度》的巡演将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拉回公众视野,但更重要的,是让国内观众重新认识吴彤这位国内首位跨界音乐人。作为唯一获得过格莱美奖最佳专辑奖的国内音乐人、创办和推进“丝路”演奏团的功臣,在内地举办过《三十一座森林》演唱会、为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配乐的音乐人,吴彤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在不同音乐类型中都可以达到很高艺术水准的音乐家,他所坚持和引领的跨界音乐也成为如今流行乐坛不可忽视的现象和趋势。 本月16日,吴彤还将与国内诗人在方家胡同进行诗朗诵。他表示,诗朗诵是使读者回归朴素而深刻的阅读。而届时观众可还可欣赏到他与古典吉他演奏家的跨界音乐表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