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彦斌《全能星战》录制前离家出走(图)

2013年11月16日 15:49
来源:百度

胡彦斌现场照片

胡彦斌现场照片

新浪娱乐讯《全能星战》已经进行到白热化阶段,上一场民谣之夜结束后,因为临时换歌,造成发挥受限的胡彦斌在比赛结束后突然出走。胡彦斌比赛后凌晨留下纸条给经纪人后就手机关机,不知去向。这次胡彦斌突然离家出走,完全无法再联络到,下一场流行节奏他是否会回来完成比赛让工作人员和节目组焦心不已。因为胡彦斌从爵士场开始,每周的编曲都是由他和制作人来讨论完成,节目组都习惯了周三凌晨收到他下一场的编曲小样,这次唱什么歌、音乐编曲怎么办都让大家觉得无解。

直至彩排前一晚经纪人和节目组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里面是一首陶喆《小镇姑娘》改编版的DEMO。彩排当天胡彦斌终于回归录制现场,让所有人长舒一口气。胡彦斌坦言自己去了一个海边城市,在朋友的劝导下,放下心情。胡彦斌说,既然我那么喜欢陶喆的歌,那我为什么不选他的歌来唱?

可能是本场面临被淘汰的境地,胡彦斌在演唱前对陶喆真情表达说:“David哥,其实一直很想在这个舞台上唱你的歌,这件事情想了很久,我觉得上一场我的成绩没有很好,排名倒数两位,这一次很可能被淘汰,但是我不想在这个舞台上留下遗憾。今天想唱这首伴随我成长,十二年没唱过的歌。“

除了无懈可击的完美演唱,胡彦斌在这首小镇姑娘里还融入了他自己的RAP:音乐人的人生,坚持就会改变。高呼出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与坚持。对于自己的演唱,胡彦斌说,在陶喆面前唱他的歌,梦想成真,很幸福,很圆满!

听完胡彦斌的现场演绎,陶喆不但给予了最高的评价:”太棒了,我做都做不到比你好“,还给了胡彦斌中肯的意见”要提醒你件事情,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写这首歌,永远要回到那一个《小镇姑娘》,最最最淳朴,不管你有多少的地位,不管你以为自己是多少大腕儿,归零,永远记得你的根,这样你就不会迷失了!“这一番话,把胡彦斌说到眼眶泛红,胡彦斌说:“偶像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整个把我吓到”。另外胡彦斌也对突然的失踪,对制作人捞仔老师、工作人员说了抱歉,请大家原谅他的耍任性。

上一期民谣之夜,陶喆致敬了他的偶像罗大佑,这一期流行节奏,胡彦斌又表达了对偶像陶喆的感谢。如主持人李响所说,台上每一位在演唱,电视机那边一定会有十六岁的小朋友在看,想我以后要成为那个陶喆、那个胡彦斌。音乐的传承,就是这样达成的。

赛后采访时,胡彦斌表示能在舞台上演唱自己偶像的歌曲给他听,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原来我在16岁的时候,眼光就这么好,就喜欢了这样一个音乐人,到今天他还是那么棒,那么出色。”而陶喆面对镜头也表达了对胡彦斌的肯定:“如果我的成绩不是一,不是二,我是三,我是四,都没有关系,我觉得我看斌斌如果可以有这么杰出的表演,我不会眼红,我只会为他而开心,我只会为他鼓掌,我只会为他而骄傲,因为我觉得那就是一个音乐人在成长。”

流行节奏之夜,胡彦斌在时隔13年之后再次改编演唱偶像陶喆的《小镇姑娘》,获得全场最高分也许已经不那么重要,获得陶喆的称赞和鼓励,让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理解音乐人的努力的坚持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原标题:胡彦斌《全能星战》录制前离家出走(图)

原文链接:http://enjoy.eastday.com/c8/2013/1116/36171439.html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