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气质——民族中国演唱会”将开演 呈现民族好声音

2013年11月26日 17:32
来源:凤凰网音乐

凤凰网音乐讯 26日,“气质——民族中国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

有这样一群歌者,他们来自大山深处、江河源头,用歌声赞叹雄浑壮阔,描绘肆意洒脱,诉说温柔缱眷……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延承着本民族的音乐。2013年12月30日他们将来到北京北展,届时将有20多种民族音乐激情相遇,这也可能成为北京演唱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民族音乐演唱会。凤凰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唱会是由族人传媒和北展剧场共同主办的。

民族之音深行的感悟

记者会现场,主办方族人音乐网负责人王野介绍到,目前国内民族音乐发展的大环境很恶劣,面对流行音乐的垄断地位,面对唱片公司的利益追求,面对大众娱乐化的心态,民族音乐很难维持住本心。但这些不能成为族人音乐退缩的理由,族人传媒有勇气改变中国音乐圈的现有格局,坚持为民族音乐传承和发展开疆拓土,通过挖掘更多更好更有潜质的民族音乐歌手,为国内音乐圈吹散浮尘,把真正的民族音乐魅力展现给喜欢她的广大观众。

这一次,族人传媒把决定权交给了观众。通过线上的投票支持、线下的比赛评估,族人音乐网精心推选出30余位原生态歌手,真诚发声只为在京城观众面前呈现最质朴的音乐,最天籁的声音,体验不一样的纯粹,呼吸不一样清新……

王野介绍说,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音乐积淀丰厚,文化个性突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音乐灵魂。举办这样一场民族演唱会将是一次传递音乐本质契机,用音乐的纯净、自然、健康为民族音乐正名。

凤凰网记者了解到,经过层层筛选产生的亮相演唱会的歌手,普遍都有着比较丰富的演唱经验,这也有力保证了演出的质量。比如来自宁夏歌舞团的马慧茹曾在2010年出版过专辑《马兰花开》,在银川小有名气;而科尔沁姐妹曾参加过北京的新春晚会,在2012年的博鳌论坛亚洲文化论坛闭幕式、曾用蒙古长调高歌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此外,族人传媒还特别邀请曾为那英等歌星编曲的著名中国NEW AGE音乐之父梁旭为本次演唱会的大部分歌曲进行改编,而且赋予一些世界音乐的色彩,让观众们更容易接受,更好地感受民族音乐,相信这场演唱会将让人们耳目一新,使观众能用耳朵行走在天籁之音里。

陪伴在民族音乐左右的满足

在现场,王野说:“我们始终坚持发掘民族音乐,坚信这是中国音乐走向世界的原动力。这个趋势其在欧美等地的演出受到的热捧已经得到验证。我们不敢说伟大,也不会说成功,但我们会在民族音乐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他同时介绍说,接下来族人传媒的工作是让国人真正感悟到音乐的美好,领悟到音乐的伟大与力量,不再迷茫追逐,不再彷徨跟随。族人传媒已经与北展剧场达成每年一届的资助计划,从明年起还会将“气质—民族中国演唱会”带到更多地方去,让更多人感受她的魅力。王野还对北展剧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希望届时能让购票观众感到物超所值。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民族中国演唱会 族人音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