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陶晶莹新碟魔幻封面曝光 分饰多角大玩魔幻风

2013年11月29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暌违乐坛八年,陶晶莹即将于12月6日推出第9张个人专辑《真的假的》。今日,专辑封面正式曝光,陶晶莹一人分饰多角大玩魔幻风,同时,专辑中与方大同合作的“情歌主打”曲目《是爱》全面上线。

陶晶莹扮“幕后黑手”操纵自己

封面一人分饰多角大玩真假魔幻风

呼应专辑名称“真的假的”,封面照大玩真假魔幻风,陶晶莹一人分饰多角,玩一场大人的家家酒。在专辑封面中,陶晶莹既是操纵自己的幕后黑手,也是幕前演出者;在专辑平面视觉中,陶晶莹既是披着红色披风射飞刀的神秘人,也是箭靶上的美女,在似真似假的魔幻环境背景中演出。陶晶莹表示:“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扮演很多角色,我是太太、妈妈、也是女儿,是歌手也是主持人,有时候还要扮演孩子的玩偶或是老公的好友,我尽力演好每个角色。”

专辑造型由香港名造型师Tomas Chan为陶晶莹量身订做服装,Tomas巧思将陶晶莹一双儿女的涂鸦印在布上做成礼服长裙,陶子亲切地称其为“童趣涂鸦装”。此外,视觉团队还订制了许多小道具如“苹果汉堡”、“麦克风飞刀”,“苹果汉堡”中的苹果代表爱情,汉堡代表现实生活,谁说爱情与面包只能选一?苹果汉堡象就征着爱情与现实兼得的完美解决方案。而“麦克风飞刀”与箭靶则是象征着生活在网络时代,大众的话语造成的影响。陶晶莹坦言,大家已经习惯在网络上发言,写下自己的心得或观点,这些话语有时候会对别人造成影响,每个人都可能是说的人或是被讲的对象,所以对自己的发言要更小心谨慎。

偶像方大同制作并献声《是爱》

陶晶莹喜出望外 挥笔写下充满爱的甜蜜心情

今日,专辑中与方大同合作的“情歌主打”曲目《是爱》同时全面上线。《是爱》是陶晶莹与才子方大同的合唱曲,由方大同包办制作、编曲。方大同拿出绝活,以黑人的Soul,融入轻松R&B,献出So Sweet的中板情歌。陶晶莹直言自己是方大同的歌迷,非常喜欢他的创作,因此当邀请到方大同为她制作单曲时简直是喜出望外;方大同也不敢怠慢,先试写了一小段歌曲了解陶晶莹的喜好,再依陶晶莹的反应进行调整,交出了《是爱》的英文demo,陶晶莹因为太喜欢,直接把歌词写完,把对另一半的崇拜与爱恋,化为一句句甜蜜的歌词。

方大同也以特别的方式献声,不来对唱这一套,改以西洋乐坛”Featuring with”陶晶莹的方式包办副歌,陶晶莹唱中文、方大同唱英文,以各自的立场一起歌颂爱情的美好。这首歌的后期混音还特别送到美国,找来Keith Urban、阿姆的混音师,调制出又酷又甜的Sound。对于这首歌陶晶莹非常满意,希望能够传递出正面的甜蜜幸福能量给所有的听众们。

方大同贡献全新录音室

全家相伴 陶晶莹忘了8年没录音

《是爱》是新专辑中第一首录制的歌曲,陶晶莹特别飞到香港方大同新落成的个人录音室中录音,老公、小孩也一起陪同相伴。陶晶莹说,“8年没有录音了,其实心情非常忐忑,但是录音的时候家人就在隔壁房间打电动,感觉特别安心,方大同在指导录音的时候也非常有耐心,所以录得很顺利,走出录音室时小孩还问说:‘妈妈你有录音吗?这么快就录完了!’”

或许是因为一直待在演艺圈中,陶晶莹对于流行音乐的嗅觉保持得非常敏锐,对于自己的唱法也不停在调整,录音过程中只要方大同稍微点一下说“陶子姐,这边你为什么会这样唱?”陶晶莹就立刻修正,将唱法调整到最新最好,所以当录完之后陶晶莹告诉方大同她有8年没有录制新歌了,这是新专辑中第一首,连方大同都讶异地说“完全感觉不出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