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铮亮《时间都去哪儿了》催泪 获央视春晚邀请函

2013年12月24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12月19日,冯小刚年度贺岁电影《私人订制》隆重上映,影片高潮处宋丹丹饰演的角色追忆一天,由王铮亮演唱的影片插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响起,不少观众深受触动被戳中泪点。观影后网友纷纷搜索收听转发分享王铮亮《时间都去哪儿了》,冬日重温这首歌,给广大观众与乐迷带来温暖慰藉。而影视作品不断的王铮亮,也即将登上央视马年春晚。23日,王铮亮包场邀请媒体观影,回馈大家同时与所有人共同分享快乐与感动。开场前,特别赠送纸巾,预防观影太感动而“泪奔”。

《私人订制》突现泪点神曲

《时间都去哪儿了》催泪全国

由董冬冬作曲、陈曦填词、王铮亮演唱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原本是热门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的主题歌,曾引起广泛的收听热潮,收录在王铮亮2012年《听得到的时间》影剧歌集专辑中。王铮亮的演绎充满深情,舒缓的旋律仿佛诉说着岁月流转中的种种故事,感人肺腑,与《私人订制》中宋丹丹所饰演角色的心理、经历不谋而合,有一次当宋丹丹在听这首歌时,恰巧冯小刚导演也在,冯小刚导演也被这首歌深深打动,正因如此,《时间都去哪儿了》被选作冯小刚2013年年度贺岁电影《私人订制》的插曲。一首好的歌曲是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在多年后,当这首歌在电影中再度出现时,观众再度深受感染而落下眼泪,“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平实的语句,将人生故事娓娓道来,“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句句歌词直戳心扉,引人深思。王铮亮表示:“时间是疼着我们、念着我们、温暖着我们今生的记忆。时间终究抓不住,希望它流淌过我们生命所留下的,是美好与幸福。”

获央视春晚邀请函

“影视剧歌王” 备显成熟内敛

今年11月,作为向央视春晚输送优秀节目和人才的《我要上春晚》年度总决赛进行了录制,王铮亮脱颖而出,获得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邀请函”,直通马年春晚。王铮亮表示一定珍惜机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出道六年,王铮亮发行三张个人大碟,并为十余部影视剧献唱主题曲与插曲,口碑不俗,被誉为新一代“影视剧歌王”。近期为宋丹丹主演电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献声,奉上《我们彼此错过的年华》与《老朋友》两首新作,细腻写实的歌词与王铮亮丝丝入扣的演绎赢得好评如潮。《我要上春晚》年度总决赛录制现场,王铮亮现场演唱《我们彼此错过的年华》,深情的歌喉打动一众评审,更被阎肃老师高度肯定。

近年来,王铮亮为《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人到四十》、《誓言今生》、《林师傅在首尔》、《媳妇是怎样炼成的》、《离婚前规则》、《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众多影视剧献唱主题曲与插曲,这些影视剧不仅收视火爆,主题曲与插曲也引起歌迷与媒体的持续热议,坚持创作的王铮亮,凭借一流的水准不断受邀为电视剧与电影创作演唱,近日还为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献唱插曲《默认》,抒情唯美致。如今的王铮亮,无论心境与舞台状态,都平添了几分更加成熟内敛的味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