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冠希回归乐坛发新专辑 放下从前学会尊重

2011年04月26日 16:09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冠希

晨报记者 徐宁

长大总有一个节点。比如女孩“长大”是意识到自己该减肥,男孩“长大”是第一次喝醉……当初以叛逆之姿进入娱乐圈的陈冠希,在艳照门后选择远离。三年过去,陈冠希回归乐坛,在台湾地区和内地发行了新专辑《Con-fusion》(困惑)。过往让他经历了疾风暴雨式的成长洗礼——那是亲情、友情、爱情合奏出的一曲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奏鸣曲。

“很多不好的事要学会放下”

三年前的春节,艳照门事发。一个多月后,他公开道歉,同时宣布将永久退出香港娱乐圈。

三年后,他重返舞台,唱片公司特地送上印有新专辑封面的“大声公”,希望他勇敢说出内心想法,同时宣布“陈冠希回来了”。

如果那时退出娱乐圈,是不是生活会更简单?如果没有复出娱乐圈,是不是没人会在伤口撒盐?“我离开香港三年多。一年多后,我好了很多,开始想工作。我当时问妈妈,如果我不进娱乐圈可以做什么。妈妈说,可能没什么事可以做。很多人支持我,包括老板和手下。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觉得现在的媒体环境比之前宽松了,我也比较开心平静。我自己觉得没有退出,所以谈不上复出。我可能三年拍一部电影,五年发一张专辑,把频率降低。我把生活节奏放慢了,希望开心一点。艺人是一个有一天起来可能什么都没了的工作。而我等发新专辑已经很久了,我本来不知道专辑有没有机会在内地发……”陈冠希抿着嘴,似在努力掩饰紧张,“专辑里有三个阶段。第一个是我第一年去美国写的歌,每首歌都在问为什么,没希望,骂人。第二个阶段发现这件事是有好的方面的,可以让我沉下来思考。第三个阶段是成为更好的人。我想告诉年轻人,很多不好的事,要学会放下”。

“我学会了尊重和专注”

是不是跟大家一样就是乖呢?什么是乖?是不是他们说的就是对呢?什么是对?二十出头的陈冠希常常这样问自己。他19岁进娱乐圈,拍戏、唱歌、开店,过的从来就不是普通人的日子,转眼,他30岁了。“30是全新的20岁。过30岁生日时,我没有开很大的派对,只是和女朋友一起。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也没有之前那么花心。这未必是因为30岁,大概只是因为我这几年发生太多事了。我以前只知道钱钱钱,现在赚钱没以前那么多,但很开心。以前我去哪里参加活动,有时候即便迟到,我也会觉得只要我去了,别人就应该开心,现在明白这种态度不好,我也学会了尊重和专注,看世界更清楚了。”

杨永晴是陈冠希的女友,外界本以为艳照门发生后,两人不会长久,但杨永晴选择原谅,与陈冠希共渡难关,“如果那事没有发生,可能我能实现32岁退休,结婚。但那件事之后,我就变回一个新人。结婚其实是我的一个梦想,有家庭,有两三个孩子。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结婚我不会保密,哪个杂志愿意多给钱,我就让他们来拍。我现在的人生目标,是拥有一个家庭。这几年我想多赚点钱,再考虑结婚。现在我和女朋友的感情好像已经结婚了,所以结婚只是一个形式,对我来说形式不重要,每天开心就好”。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陈冠希 新专辑 蜕变奏鸣曲 奏鸣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