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建豪携专辑重返国语歌坛 要跳到生命最后一天

2011年09月05日 08: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歌迷

吴建豪

暌违国语歌坛3年,吴建豪携全新国语专辑《C’est La “V” 说爱就爱》重返国语歌坛。近日,吴建豪做客京华茶馆,和久违的歌迷们一起分享专辑制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新专辑起名“C’est La‘V’”,吴建豪认为这就是自己人生的意思。吴建豪坦言,他就是爱音乐,因为他认为在一首歌中就可以完全感觉到喜怒哀乐。“所以音乐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可以一直做音乐。”听到音乐就会随之起舞的他说,他会一直保持好的状态,到生命的最后一天也要跳舞歌唱。

全新专辑好比自己的人生

吴建豪在2010年夏天加盟环球唱片后,就开始筹备全新国语专辑,新专辑筹备近一年。力求完美的吴建豪要求自己不断练习,在唱功上面更加精进。问及吴建豪最喜欢哪首歌曲,这让吴建豪很难选择。“因为这张专辑每首歌,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非要选一首,我很喜欢《透·明·爱》。因为《透·明·爱》把整个情绪都调动起来,感觉很不错。”

“C’est la vie(这就是人生)”这句法语是流行语。吴建豪将自己的英文名字Vanness中的V拿出来,于是就成了“这就是吴建豪的人生”。他说:“我们在想专辑名字时,唱片公司就提到这个名字,我觉得他们真的很用心。”吴建豪认为专辑里面的每首歌曲都是在讲述自己的人生。

茶馆现场,很多歌迷都关心吴建豪何时能在京开演唱会。吴建豪幽默地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唱片公司,他说:“我们有这个计划,希望赶快可以筹备演唱会,满足粉丝们的愿望。”吴建豪表示,对于演唱会的规模,他不会为自己设限,对于他来说,重要的是歌迷想听什么。

力荐周渝民为新歌说RAP

新专辑中的歌曲《DO IT》中,吴建豪请来仔仔(周渝民)为自己的歌曲配唱RAP。吴建豪称,他跟仔仔提出合作的想法后,仔仔非常乐意地答应了,而且完成得非常顺利,不到一个小时就录制完成。听完歌曲《DO IT》后,歌迷一定能够感觉到不一样的仔仔。

杰克逊的精神给自己动力

对于吴建豪的音乐,除了聆听外,还可以欣赏他的舞蹈。吴建豪喜欢跳舞,对于舞蹈可以说到了痴迷的地步,因为他听到音乐就想跳舞,而且是一直跳下去,直到自己变老。问及到60岁还会跳现在的舞蹈吗?吴建豪非常肯定地回答:“会,我相信我的身体状态一定会保持100%的好,一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我不会因为年纪增长而唱一些慢歌。在杰克逊走的那天,回想他的人生怎么样度过的,给我很大的启发。那天我就去跳舞,很疯狂地跳,跳到全身都是汗。跳完之后觉得‘哇,好爽。’那天我就对自己说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坚持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这是他给我的动力,让我觉得他的精神永远存在。”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吴建豪 国语歌坛 国语专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