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季韦复出发新碟 曾是第一代“星女郎”

2013年02月20日 11:13
来源:凤凰网音乐

方季韦(曾用名方季惟)美丽依旧

淡出歌坛数年,有台湾90年代与孟庭苇齐名拥有“头号军中情人”之称的玉女歌手方季韦(曾用名方季惟),近日宣布复出歌坛,加入洹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孟庭苇、南方二重唱的同门师妹。她曾唱红《爱情的故事》、《怨苍天变了心》、《想你想到梦里头》、《海鸥飞呀飞》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更被知名电影人王晶指定出演周星驰电影《赌侠II之上海滩赌圣》台湾版女主角(香港版由巩俐出演),可谓第一代“星女郎”。

曾在唱片公司担任美工的方季韦凭借精致秀气的五官,清新阳光的外型,第一张唱片《悔》便走红,第一部影视作品便与秦汉、刘雪华合演琼瑶热播剧《海鸥深处彩云飞》,并以亲民健康的形象蝉联1991-1994年度台湾军中情人冠军(台湾十大军中情人有孟庭苇、周慧敏、酒井法子等)。而当年处在事业巅峰期的方季韦,却因一场大病和由此与唱片公司产生的纠纷让她身心具疲,渐渐淡出五光十色的演艺圈,潜心投入到禅修佛法与培训志工服务,感受另一份自在满足。

如今再度起航,方季韦不仅清丽如昨,更多了一份真诚厚度与蕴味,希望唱出自己人生的沉淀,也希望用她久违的歌声回报支持她多年的歌迷。据悉,近期方季韦也将携最新专辑《情是太极》与内地观众朋友见面。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方季韦 星女郎 南方二重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