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梅艳芳母亲"断粮"10个月 靠女儿粉丝接济(图)

2013年08月23日 08:40
来源:金羊网

梅艳芳母亲“断粮”10个月靠女儿粉丝接济(图)

梅艳芳母亲

据台湾媒体报道,梅艳芳2003年因病离世后,梅妈与长子梅启明一直想尽办法拿走阿梅全部遗产,转眼抗争十年,最终贪变贫;母子因欠下一身债被法庭先后颁令破产,梅妈更一度“断粮”,要靠阿梅的粉丝接济。

儿子玩失踪

为了让梅妈可以安享晚年,阿梅生前预设委托基金,每月拨出12万(港元,下同)给母亲做家用,加上有佣人、司机,根本可以无忧无虑,可惜梅妈要揽着不务正业的大儿子梅启明一家老小,令每月生活费所剩无几。去年4月,梅妈被法庭颁令破产,不久更被遗产执行人以遗产流动资金以“资不抵债”为由,断粮十个月,梅妈为此激动得曾在法庭叫喊没饭开要勒紧裤带。随后,梅妈再因欠租被告上法庭。而一向见钱开眼的梅启明,更传他一度弃穷母玩失踪,近日才重新出现。

粉丝陪吃饭逛街

亲生儿子不济反要钱,好在还有阿梅一班粉丝愿意伸出援手。据知,在梅妈断粮期间,一班粉丝出钱出力接济梅妈渡难关,每月会塞几千块给梅妈;有空又带她出去喝茶、吃海鲜,让她老人家吃好点;有时甚至帮她订米订粮,确保她不会饿着。今年5月,遗产执行人已重拨每月两万元给梅妈作生活费,但一班粉丝仍对她不离不弃。“我们眼见梅妈每月要给不少医药费,还要养不孝子,看在阿梅分上,所以继续接济她。”

据知,遗产执行人正将阿梅香港寿臣山故居以1.4亿元放售,若交易成功,梅妈即有钱进袋,到时粉丝才会停止救济。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梅妈 粉丝 梅艳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