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凌风患血癌近一年 自曝已经看淡生死

2013年10月18日 17:1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钟新

台湾歌手高凌风罹患血癌近一年时间,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他已经看淡了生死。

据介绍,去年11月,高凌风被检查出罹患血癌,其后,高凌风拒绝化疗,还因为一句“西医都是屁”的玩笑话,引发轩然大波。回首这段抗癌路,高凌风表示,如果那天真的来了,就像成名曲《燃烧吧火鸟》一样浴火重生。

在阔别电视荧屏10多个月后,高凌风看上去头发斑白,人也很消瘦,但高凌风仍然对着镜头说:“乐观喔,当然乐观,就是白血球高了一点,血红素低了一点,血小板低了一点,大概就这样。”

高凌风对炮轰“西医都是屁”道歉道:“我对西医不尊重,我先向西医的所有工作同仁,包括护士,对西医执行的朋友们,致十二万分的歉意。”

高凌风看起来讲话有气无力,偶而露出痛苦表情。高凌风说,他现在食欲不振,没有胃口,“人生哪,吃是很大很大的乐趣,可是我被剥夺了,也不多,一天被剥夺三次,呵呵呵。”

(钟新)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高凌风 血癌 燃烧吧火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