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依林新专辑造型引争议 被批像农村艺术团台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00
 在万众瞩目与引颈期盼之下,“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终于将推出筹备多时的全新专辑,华纳音乐和经纪公司凌时差更齐力重砸6000万以上预算打造这张睽违两年的新专辑,专辑名称也在今天揭晓,简洁有力,取名为《呸》!

而蔡依林新专辑的名字就一个字:“呸”,似乎已表明她对所有好评差评已经做好应对的准备吧。拍摄“美杜莎”这款绝美华服的摄影师,是世界级摄影名师,曾为王家卫掌镜《春光乍泄》、《2046》等经典电影海报的香港知名摄影Wing Shya(夏永康)。

蔡依林号称“百变小天后”,虽然近年屡屡被批说有抄袭的嫌疑,不过从近些年她愈演愈烈的“火星造型”来看,蔡依林还是有着自己的鲜明风格的,而且不论腹黑毒舌的时尚评论家们怎样辣评,都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在“酷炫”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近日,号称斥资6000万新台币重金打造的蔡依林新专辑造型放出,时尚评论家们猛批吓坏人,而支持者们则猛赞化身妖姬美杜莎、“辣炸了”!而蔡依林新专辑的名字就一个字:“呸”,似乎已表明她对所有好评差评已经做好应对的准备吧。

首波推出的几个新造型,确实让小伙伴们都呆住了:蔡依林或头顶夸张蓬松卷发,诠释复古美式黑道大哥女人,或头顶马尾卷成复古圆卷,Cosplay成崔迪小黄鸟,无一不让大家佩服她的拼劲儿。时尚评论家“gogoboi”毫不留情面地这样评论:“我猜她这次的主题是一个农村艺术团台柱的心酸:要扮成动物拉近和农村观众的距离;要衣着暴露披头散发地烘托气氛;穿个长裙还要表演保留项目踩高跷。这样的专辑两年才出一张实在可惜,应该一年两张让我们多开开眼界。”

据悉,新专辑之所以取名为《呸》,概念来自于“PLAY”的谐音,包含了“剧本”和“扮演”以及“表演”等等多重涵义,正呼应着蔡依林这两年来对人生舞台有许多新的体验和领悟,表演因子在她身上总是蠢蠢欲动。蔡依林有一次在和企划的聊天过程中提到她很羡幕自己所欣赏的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因为女演员可以透过不同的电影剧本,去体验不同的角色人生,“其实人生就像一个舞台,也许你无法去选择自己天生的角色,但是你可以后天去努力,然后改写自己的故事脚本!”

新专辑《呸》其中一首主打歌名为《美杜莎》,配套服装是镶着闪耀金黄甲片的美杜莎连身裤装,身上数千颗水钻全由高级订制服的裁缝师全手工一针一针缝制,右腿裤管用精细工法绣上了英文“Medusa”,更大胆地将左腿以开高衩设计,蔡依林“翻盘”获赞完美诠释了蛇蝎女妖“美杜莎”的造型。

拍摄“美杜莎”这款绝美华服的摄影师,是世界级摄影名师,曾为王家卫掌镜《春光乍泄》、《2046》等经典电影海报的香港知名摄影Wing Shya(夏永康)。Wing Shya也是华人少数成功打入欧美时尚界的摄影师,摄影作品出现在意大利版的《VOGUE》和英国《ID》等时尚杂志中,他也是张曼玉等国际巨星指名合作的摄影师。跟蔡依林一样有着完美主义的Wing Shya,也让蔡依林在拍摄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光为一套“美杜莎”造型就花了八小时拍摄;为了呈现蛇姬“美杜莎”柔软的姿态及形象,摄影师还要求蔡依林摆出许多超高难度、如蛇一般柔软的姿势,包括瑜伽姿势中的“金鸡独立”,挑战劈腿180度单脚挂上头顶,虽然平时有在练瑜伽,但因为伸展的幅度实在太大,蔡依林一度高喊:“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现场也为此停机一小时让她暖身,甚至还进行清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蔡依林 新专辑 美杜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