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iss Cat

2011年12月15日 18:15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汪妤凌

专辑: Miss Cat

歌手:汪妤凌

语言:国语/英语

发行时间: 2011-12-12

唱片公司:华音鼎天

《Miss Cat》是一张与国际全面接轨的唱片巨制。汪妤凌一手包办专辑中的全部歌词,并担任主打歌的作曲。在制作上,更是汇聚中韩两地的音乐精英不惜成本倾力打造。在欧美乐坛POP元素史无前例大融合的时代背景之下,《Miss Cat》兼容并包了80年代的华丽摇滚和重金属,90年代的灵魂音乐和哥特美学,新世纪的嘻哈和电音,呈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时代气质,堪称如今乐坛的引领者和风向标。 

这张专辑的整体感由密不透风的时尚和女权概念构造。开场曲《It’s Time To Go》,当然是大弦乐铺陈的经典POP,但也可以说是Soul,完美烘托出了汪妤凌悠扬大气的唱腔优势,更寄托了她坚定的音乐梦想。主打曲之一《Give It UP》,词曲均由汪妤凌亲手操刀,堪称新浪潮电音舞曲的代表作。在“厌倦借口,回忆归零”的主题之下,汪妤凌的强势气场已经初见端倪。《Go To Hell》用摇滚的重节奏铺下黑暗底色,搭配电子舞曲和嘻哈说唱让整首歌曲犹如一座透着邪气的咒语密室。犀利的歌词让汪妤凌桀骜不驯的气质展露无遗,是华语乐坛之女权精神的最佳代表作。《Baby baby》则明显继承了House音乐,又有经典摇滚的Riff推进感,带来了专辑中最精彩的电子舞曲节奏。此外还有《Game Over》中现代电子舞曲漫步云端的游离感;《Crazy 爱》 中80年代经典Jazz的金色萨克斯;《Call My Name》中Chill Out和Lounge的浅唱低吟和定点节奏。

专辑中的三首MV更值得一提,在台湾著名导演张清峰的掌镜之下,无论是唯美大气的《It’s Time To Go》,时尚女王气场的《Give It UP》,还是狂野性感、突破尺度的《Go To Hell》,都将“Miss Cat”汪妤凌的诱惑力和杀伤力凸显得淋漓精致。

曲目试听:

1 It's Time To Go

2 Give It Up

3 Go To Hell

4 Baby Baby

5 勇敢

6 Game Over

7 Crazy 爱

8 Call My Name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Miss Cat 汪妤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