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裤子乐队简介

2011年11月07日 08:36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裤子乐队

新裤子,中国最具现场活力及创造性偶像摇滚乐队。1996年成立;1998年发行首张专辑《新裤子》,被香港权威音乐杂志《音乐殖民地》评为“90年代中、港、台十大唱片”之二;2000年乐队的第二张唱片《Disco Girl》亚洲同步发行,凭借单曲“我爱你”摘夺2000年度Channel[V]、音乐风云榜“最佳音乐录影带”、“年度最佳摇滚单曲”等众多奖项。2002年推出第三张专辑《我们是自动的》。 新裤子乐队是守旧的,他们绝对没有遵循达尔文先生的进化论,不但在音乐上拒绝进化,在21世纪已来到的第三个年头的时候仍旧将音乐做回到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最为可耻的是他们居然在他们的第一主打歌曲“她是自动的”音乐录影带中将国宝熊猫“退化”成为第一反动派!所以,在这一点上他们绝对是反科学、反权威、反真理的,对此行径我们应该批判,决不姑息,更不要提心慈手软。

在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勇敢果断的新裤子乐队给中国的摇滚乐迷们带来了新鲜动感的Pop-Punk音乐,那时候的他们动辄就会提及“朋克”、“雷蒙斯”,可是到了第二张专辑就开始妥协了,不但在“我爱你”中大量使用电子琴,更要命的是他们竟然为他们的经纪公司歌功颂德,创作出一首以其公司名字命名的“Modern Sky”!到现在的第三张专辑,他们已经全然抛弃了朋克的简单明了,在吉他和键盘音色大下手脚,在New Wave曲风上大做文章,哪儿还有一个朋克乐队的粗糙和不讲究?

[责任编辑:吴运刚] 标签:新裤子乐队 内地 朋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