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鲍勃-迪伦巡演台北站确定演出

鲍勃-迪伦

早报讯 尽管鲍勃-迪伦的首次大陆行还没有得到最后确证,但他在台北开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台湾博客来售票网已经公布了4月3日台北小巨蛋演唱会门票的销售广告,门票价格从800元到8000元新台币不等,2月中旬开始网上预售。该演唱会的主办方是有象文化,主办单位称花10年才邀约成功,唱酬和演唱会制作费预算超过100万美元。

鲍勃-迪伦是20世纪美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民谣歌手,并被视为20世纪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的代言人。他直接影响了一大批同时代和后来的音乐人,例如尼尔-杨、约翰-列农等。鲍勃-迪伦被时代杂志列入本世纪最有影响力的100人。有人评价,如果没有迪伦,摇滚乐将走一段弯路,将不会有披头士的《佩珀军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不会有“滚石”的《乞丐的宴会》。不仅如此,鲍勃-迪伦还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被授予普利策奖,还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过自己的画作,无论是用音乐家、文学家、画家……任何一个身份去诠释鲍勃-迪伦都是不准确的,在那部向他致敬的电影《我不在场》中,用了多达7个分身去隐喻他。当然,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他是一个文化符号。

发布时间:2011-02-11 编辑:刘鑫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