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神曲到交响乐 凤凰传奇交响演奏会致歉贝多芬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传奇交响演奏会致歉贝多芬 凤凰传奇交响演奏会致歉贝多芬 从神曲到交响乐,凤凰传奇走过了十年的时间。10月4日,中国爱乐乐团携手凤凰传奇将开启一场让大众都能听得懂的交响乐演奏会。消息发布后,激发

凤凰传奇交响演奏会致歉贝多芬

凤凰传奇交响演奏会致歉贝多芬

从神曲到交响乐,凤凰传奇走过了十年的时间。10月4日,中国爱乐乐团携手凤凰传奇将开启一场让大众都能听得懂的交响乐演奏会。消息发布后,激发了广大乐迷的热情。继前日,主唱玲花借张朝阳“毛线体”版宣传海报之后,昨日微博再发力,又发两款宣传海报,“从神曲到交响乐,音符一直未变”,“对不起,给贝多芬添堵了!”再度以风趣调侃的神文案打动了一众歌迷,并引发了热议。延续新专辑的宣传风格,至此,四款演奏会海报相互呼应,给人留下了深刻、生动的印象,赢得诸多路人转粉的同时,也获得了网友的力赞。

从神曲到交响乐,凤凰传奇的音乐一直延续了朗朗上口、传唱度俱佳的口碑未曾变化;音乐作品由演唱到演奏,由人声到无人声的传统管弦乐器演绎,音乐的本质并无变化,只是呈现方式不同。成团十年来,发行了六张专辑的他们在歌红人气高的情况下,也伴随着雅俗的争议。毕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英雄也问出身。在先前推出的《最炫民族风》、《吉祥如意》交响乐版,极具东方特质的民族流行风在管弦乐团的演绎下呈现出不同以往的视听效果,雅俗的碰撞带来前所未有的关注。短短几小时间被网友转发过万,迅速登上热门话题榜,视频点击逾百万,让网友直呼“耳朵都要怀孕了”,再次成就话题天团之举。一个交响乐演奏视频,短短一天时间点击过百万,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这次跨界合作,是民族、古典、流行音乐的亲密接触。交响乐作为高雅音乐,一直显得有些曲高和寡,大多数人没有机会欣赏,也很难听懂。中国爱乐乐团作为国家级乐团,此前和流行歌手刘欢、毛阿敏、齐秦有过部分曲目上的合作,但是从未曾专门和歌手合作过专场售票演奏会。凤凰传奇作为家喻户晓的音乐组合,其歌曲的传唱程度遍及大江南北,同时又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记以及民族音乐的元素。在今年年初,凤凰传奇与中国爱乐乐团提出了做一场让老百姓听得懂的交响乐演奏会。《最炫民族风》、《吉祥如意》交响乐版作为演奏会的前期试水引发了极大的反响,也给了双方十足的信心来筹备此场演奏会。据悉,演奏会当天凤凰传奇主唱二人也将出席现场,但究竟是何种互动方式尚待确定。其工作室百人娱乐表示,有可能在传统管弦乐基础上加入电声乐队的方式呈现十年流行金曲,具体的细节也将于近期宣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凤凰传奇 交响演奏会 贝多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