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颁奖礼战火升级 商台不授权TVB转播叱咤奖



标签: 叱咤乐坛流行榜TVB

字体



港台、无线四巨头被拍得在酒店密斟,可惜最后仍未达成协议

(左起)戴健文、张文新、陈志云、李宝安



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昨日表示早跟无线商讨颁奖礼播放事宜(资料图)

亚视斟直播《中文金曲》

无线未能播放港台及商台的颁奖礼,改播电影取代,而亚视及有线均表示已跟两家电台接洽直播或转播,据了解,港台将于今午前答复亚视,如果成事将会是历史性的第一次直播《中文金曲》,至于有线发言人则说:“港台往年让无线播都不收钱,不过让我们播就收费,很不合理!商台则落实新闻图片让我们播。”

另外,无线因与“四大”版税仍未解决,前晚转播《新城劲爆颁奖礼》时将“四大”歌手的得奖片段通通删走,不过“四大”歌手仍无处不在,当中张敬轩、周柏豪及连诗雅等成为“漏网之鱼”,不少网民更于讨论区狂轰节目变得支离破碎!

无线声明全文

无线电视就播映香港电台《第33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及商业电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2010》事宜作出下列声明:

无线电视经过多番考虑,决定放弃播映香港电台《第33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原因如下:

(一)无线电视与HKRIA有关版税问题仍未达成协议,播出HKRIA所属唱片公司旗下歌星的片段可能有法律上及其他技术问题。

(二)本港两大唱片公司(英皇和东亚)决定不派出旗下歌星参与颁奖礼。

(三)香港电台今年增设“传媒推荐大奖”奖项,备受业界及唱片公司质疑其认受性。

基于以上原因,无线电视认为在其平台播出本年《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实有极大困难。

至于商业电台元旦夜举办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2010》,无线电视与商业电台友好协商后,双方均同意未有足够时间让无线电视剪辑成一个赏心悦目的颁奖礼精华版本并在当晚黄金时段播出。故此双方同意放弃有关电视转播安排。

最后有关无线电视与HKRIA及其所属的唱片公司的版税事宜,各方仍在积极进行商议中,惟其中若干原则性及法律问题有待时间进一步磋商。

二○一○年十二月卅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布时间:2010-12-31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