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陈奕迅天王天后首合作 《因为爱情》返璞归真

'正在加载中...'

王菲

陈奕迅

当今华语歌坛,绝对的歌后歌神

王菲和陈奕迅终于合唱

歌迷翘首以盼的合作.

最简单的情歌,最真实的感动。

这一次,让你听到返璞归真的王菲和陈奕迅.

自从签约陈家瑛门下,陈奕迅和王菲强强联手,不仅是两人粉丝衷心企盼的遥远梦想.相信就连Eason自己也是满心期待的。此次由张一白执导,李亚鹏徐静蕾参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片方诚意邀请王菲献歌,天后主动提出与陈奕迅合唱,定出歌曲基调并钦点小柯操刀,终于促成了这一次精诚合作。天后的积极参与令剧组人员与片方非常感动,也为爱听歌的我们带来了福音。

作为内地最具才华的音乐创作人,小柯一直期待能够与王菲合作。十二年前的电视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他亲自操刀写出《等你爱我》、《遥远》和《谁》三首情歌金曲,至今传唱。此番受邀为同名电影创作主题歌,他更是全力以赴。在写歌之前,小柯专门找到导演张一白观看了电影的初剪版,观后一个下午沉浸其中,没有说话,回去后,一夜成曲。再度为电影操刀主题曲,他随后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彼时的心境,“看了《将爱》电影的初剪,很有感触,相信会有一个好的成绩,因为第一批去看的观众一定会深情的告诉其他人看过的感受——关于她们﹑关于自己﹑现在和当初的模样。岁月带走我们的一切除了那些曾经火热过的痕迹。”

带着这样的心情,小柯只用一晚就完成《因为爱情》这首歌的创作。

十二年前

等你爱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 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十二年后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人来人往

天后与K歌之王的首次合作,是一种不事声张的浅吟低唱. 此类温暖上口的小调对于词曲作者小柯自然是轻车熟路,他不负众望,一气呵成完成了这首《因为爱情》。陈奕迅的温柔中音,感情丰沛自不在话下. 而王菲的唱法则是歌曲愈平实,声音愈见变化. 陈奕迅的敦厚感性,王菲的细腻空灵, 两相对照,绵里藏针,相得益彰。

王菲和陈奕迅从来不是洒狗血的歌手. 在所有流行曲都轰轰烈烈直抒胸臆的年代里, 王菲的歌让人喜爱之处是清醒的意味, 是"谁说爱人就要爱他的灵魂"的反浪漫. 而在每个歌手都歌唱思前想后愁肠百结的时刻,陈奕迅凭借的又是单纯直接,是"若觉得今晚你很漂亮,暗示难道有奖?"的冲口而出. 有意思的歌手,除了一把好声音,谁不倚仗自己的气质天然.

所以说,《因为爱情》这样温和平实,略带校园气息的歌曲,交给惯于俏皮的陈奕迅,和惯于通透的王菲来演唱, 却又添上一分返璞归真的动人. "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这样的歌词, 这样的相信和温暖, 在王菲和陈奕迅的歌曲里都是难得听到的, 或许在这个过分世故的时代都难以听到.

岁月更迭,情怀不再, 是所有怀旧歌曲的窠臼. 幸而这首歌并不这样唱,这首歌唱"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原来千帆过尽的过来人,还可以不被世事所消磨,还可以不改真挚. 这正是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要传达的内容。所以歌中的情结也有新意, 只是这新意并不是以炫示的姿态写出来唱出来. 这首歌的新意,新在它的朴实.

在我们相遇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依然有爱情在游荡.

十二年前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这样唱过.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十二年后的这首电影主题歌<因为爱情>,在歌者的吟唱当中有似曾相识的文字,却更加情真意切.

这样的呼应 我们要献给有回忆的人. 要帮他们打开记忆的盒子.

而即使你未曾与歌中人共有这份回忆. 当你走进影院,静静地看过《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故事,这样的感情你依然会懂.

因为爱情

主唱 : 陈奕迅 / 王菲

曲 : 小柯

词 : 小柯

OP : 北京语

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有时会突然忘了

我还在爱着你

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

我依然爱着你

因为爱情 不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 简单的生长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人来人往

发布时间:2011-01-11 编辑:刘鑫
往期活动

更多音乐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