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深圳迷笛音乐节唐舞台乐队介绍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人参与 评论

冥界是中国第一支死亡金属乐队,他们的名字在国内外均享有着很高的声誉。乐队在1992年以“死亡钟”命名而成立,并于1993年1月1日正式更名为“冥界”。作为中国死亡金属音乐风格的创始者,冥界的音乐深深影响着众多前赴后继的中国金属乐队和乐迷,并带动了90年代初期死亡金属音乐风格在中国的发展。在经历了中国重金属音乐的创始时期、萧条时期、辉煌时期后,二十年风雨洗礼的冥界乐队在不间断的成员更迭中,始终以恒久的金屬音樂精神鑄就着他們在中國金属音樂界堅韌持久的地下精神,為一代又一代金屬樂迷的記憶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

导读:2014深圳迷笛音乐节唐舞台乐队介绍。

AV大久保( AVOKUBO )

AV大久保( AVOKUBO )

主唱/键盘:陆炎 吉它:谭超 贝司:左翼 鼓手:胡娟

1998年香港,鬼才导演葛民辉把厚积了一系列的实验,悬念以及失败产物整合《初缠恋后的二人世界》出版。其中一部《AV大久保》讲述了一个名为大久保的日本黑社会,前往香港寻找昔日恋人的故事。当片中这个一直等待爱人的男人奔跑在九龙夜幕下,“AV大久保”几个字跃然屏幕——武汉乐队“AV大久保”的名字便来自于此:浪漫、有趣、怪。

反光镜(REFLECTOR)

反光镜(REFLECTOR)

主唱 吉它:李鹏  贝司:田建华  鼓手:叶景滢

反光镜乐队成军16年,1999年参与录制《无聊军队》合辑,2001年发行EP《反光镜》。2006年签约飞行者唱片,2007年发行专辑《成长瞬间》,2010年反光镜乐队推出唱片《释你》,并拿下第11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及第18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两项大奖。2013年底发行专辑《我们的歌》

楼兰盒子(LOULAN BOX)

楼兰盒子(LOULAN BOX)

主唱/吉他:塔依 tayir  吉它/贝司:亚夏 yaxar  鼓手:法如克 faruk

乐队风格为独立摇滚,成员全部来自新疆。07年获得LEVIS全国摇滚大赛第四名,并由于当时的评委说过的一些话开始意识到新疆很多好的音乐元素正在慢慢的被人们忘记,此后乐队风格发生了改变,主唱塔依回到新疆采风学习创作,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新疆的新声音。

冥界  NARAKAM

冥界 NARAKAM

主唱:田奎  吉它:陈曦  吉它:薛文  贝司:勾践  鼓手:王亚楠

冥界是中国第一支死亡金属乐队,他们的名字在国内外均享有着很高的声誉。乐队在1992年以“死亡钟”命名而成立,并于1993年1月1日正式更名为“冥界”。作为中国死亡金属音乐风格的创始者,冥界的音乐深深影响着众多前赴后继的中国金属乐队和乐迷,并带动了90年代初期死亡金属音乐风格在中国的发展。在经历了中国重金属音乐的创始时期、萧条时期、辉煌时期后,二十年风雨洗礼的冥界乐队在不间断的成员更迭中,始终以恒久的金屬音樂精神鑄就着他們在中國金属音樂界堅韌持久的地下精神,為一代又一代金屬樂迷的記憶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传奇般经历中一路走来的冥界,不仅是中国重金属音乐一面不倒的旗帜。更是一种地下金属精神不朽和堅毅的證明!

声音玩具

声音玩具

主唱/吉他 欧波  吉他 李哲  吉他 毛毛  贝斯 胡凯  鼓手 黄锦

声音玩具的音乐总是难以被这样或那样的定义, 相对于那些风格化的乐队来说过于多元化的音乐元素则是声音玩具乐队音乐难于被归类的重要原因,人们已经习惯用转瞬即逝的背影或者一个刹那的侧面来记忆那些美好的事物,但这种观察和欣赏的方式也许并不能够完整的了解声音玩具的音乐。

痛仰(Miserable Faith)

痛仰(Miserable Faith)

主唱:高虎  吉他:田然  吉它:宋捷  贝司:张静  鼓手:大伟  手风琴:齐静

痛仰乐队,成立于1999年北京。 素来以“即便是苦痛,也无法阻止我们仰起的头颅”为行动信条,行走在音乐的路上。至今共出版五张专辑及EP。作品取材于乐队成员在路上的真实生活感受,足迹遍布国内外各个角落。乐队成员从不同文化中挖掘出共源,汲取音乐灵感,以严谨的音乐态度,用理性牵引感性,打造出至真至情的旋律。

王勇独立音乐家联体(Wang Yong Community of Independent States).

王勇独立音乐家联体(Wang Yong Community of Independent States).

简称;王勇独联体(Wang Yong CIS)  又称:王勇毒莲体

作曲/编曲/古筝/程序/键盘/演唱:王勇  吉它/演唱:苗佳  贝司/演唱:何锋  鼓手:张永光  马头琴:金山  二胡:王颖  琵琶:栾钥  笛子:张钟中

王勇独联体-汇集了当今中国乐坛不同领域的顶级演奏家,举办了数十场专场音乐会。王勇独自完成了乐队的全部创作与编曲。他将古筝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少数民族音乐、现代流行音乐、交响乐、实验音乐、电子音乐……等各种音乐形式有机融合,形成独一无二的风格特点。

伟大科学家

伟大科学家

主唱:冰洋  吉它:宇航  吉他:运鸿  贝司:波罗  鼓手:泰通  采样:春雨

伟大科学家乐队于07年组建于三亚,音乐风格融合了金属核,旋律金属核,后核等多种音乐元素。至今参加百余次演出。伟科以整齐而凶悍的台风,铿锵有力的节奏以及易引起年轻人心中共鸣的创作理念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次我们整装待发,高昂头颅,肩负信仰,再次上路。朋友们,我们现场见 !

幸福大街

幸福大街

主唱:吴虹飞  吉他:李辉  贝司:李强  鼓手:田坤  键盘:齐阳

创建于1999年的幸福大街是北京另类摇滚的代表之一,参加过最早的三届迷笛摇滚音乐节演出。著名乐评人李皖认为,“幸福大街用祭礼般的仪式把自己升到了接近天空的那个高度”。作为最具诗性歌词的乐队之一,幸福大街迄今出版四张专辑:《小龙房间里的鱼》(2004),《胭脂》(2008),《再不相爱就老了》(2010),《萨岁之歌》(2013)。《再不相爱就老了》唱片的编配更为整体,把中国古典诗歌与现代意识结合起来,如《魏晋》《广陵散》《小雅》。乐队也有动人委婉的民谣作品如《嫁衣》、《仓央嘉措情歌》,《冬天的树》流传颇广。2011年《再不相爱就老了》获得“华语金曲奖”四项提名并获最佳编曲奖。

低调的鼓手田坤、贝斯李强都曾经为迷笛学校录制鼓和贝司教材,贝司手曾为左小祖咒录制两张唱片,而吉他手李徽曾任汪峰和子曰乐队的主音吉他。幸福大街以国内知名乐队入选香港出版的《噪音地带》。

主唱吴虹飞毕业于清华大学,迄今出版小说,随笔,访谈录要《再不相爱就老了》《听我讲话要小心》《活得像个笑话》《嫁衣》等14种,其中《讲黄段子的中国女孩》在香港出版。第15本书《颠倒众生的糊涂》将于2014年情人节首发。

作为国内最坚坚韧的乐队之一,幸福大街乐队从2008年开始连续五年进行全国独立巡演。吴虹飞四年来同时致力于侗族大歌队收集和传播工作,组建贵州侗族原生态歌队,2012-2013年举办50场演出,得到了黄耀明,老狼、马条、何勇、周云蓬等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人,以及文化界的支持。吴虹飞组建黎平歌队和小黄歌队,用母语制作侗族唱片《萨岁之歌》,2013年幸福大街再次获得“华语金曲奖”提名。

乐队创作力绵长内敛,第五张唱片也在酝酿之中,以平行宇宙和黑洞学说为题材的木吉他专辑《宇宙第二定律》,预计明年六月一日儿童节前制作完毕。同时,幸福大街主唱熟识汉语、侗语和粤语,音域特点为基准,策划制作童谣专辑和摇滚粤剧专辑,他们不想放弃任何一种在音乐里飞翔的机会。

2007年吴虹飞作为艺术家艾胖的助手之一出访卡塞尔艺术节,并撰写访谈录《童话》。吴虹飞因为其音乐才能获得美国WESLYAN 大学人类音乐学的全额奖学金,也曾被《南方人物周刊》提名为“跨界英雄人物”,2013年被邀请为柏林文学节嘉宾。主唱亦庄亦谐的创作才能,得到了作家毕飞宇、慕容雪村、洪晃、导演彭浩翔、作家余世存、冯唐、韩松落、史航,宁财神(编剧)的推荐。

液氧罐头(LIQUID OXYGEN CAN)

液氧罐头(LIQUID OXYGEN CAN)

主唱:张宇  吉它:昌远  贝司:王宇鹏  鼓手:达紫

中国新金属音乐的一面旗帜,音乐上的不断创新使乐队十二年中一直活跃在各大舞台上,2013年放弃了打击乐之后开始探索新的音乐元素,并得到广大乐迷的狂热反馈。全新的音乐之旅使得液氧罐头更加执着、更加坚硬,用生命和灵魂诠释着每一句歌词和每一个音符。疯狂的现场依然是液氧罐头不可缺少的闪光之处,无论任何地方任何条件,所到之处鄙视尘土飞扬!

戰斧乐队(TOMAHAWK)

戰斧乐队(TOMAHAWK)

主唱/吉他:牛子  吉它:郭智勇  贝司:张新伟  鼓手:李跃鹏

戰斧乐队,中国著名金属乐队,1993年推出单曲《天葬》从此确立了在中国摇滚乐坛的地位。戰斧的歌词体现了传统与现代文明的冲突,充满着对人性与社会的思考。音乐富有极强的感染力,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沧桑凄美,节奏充满力量,风格独树一帜。戰斧乐队现场演出的技术娴熟效果震撼,现在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

指人儿乐团  Finger Family

指人儿乐团 Finger Family

少年音热血朋克乐团

08秋末,写下「指人儿」字眼的夜晚,那份强大的就算一切毁灭都打不倒的少年热血,和这个摇滚梦一起得以延续。結成伊始,这剧本似乎注定要成就一场青春电影,从校园与地下青涩的友情约定,到阴差阳错站上全国大赛的舞台;从无数的非议与不屑,到登陆迷笛草莓张北等主流音乐节并总是创造意外高潮的见证。陆续与年少偶像(高旗超载、唐朝、扭机、反光镜、Fall Out Boy…)的同台、格莱美音乐教父昆西琼斯与世界鼓王Kenny Aronoff在乐队青涩时期的力挺更是点燃了无数只存在于梦中的伟大信念,暗下决心就算抗着单薄的躯体也要元气满满挥拳向前!

「指人儿的音乐与气场是非常难得的,我相信,就算有一天分崩离析,失散在人群中,还是能一眼发现五个人的存在」五月天玛莎。

注定要走在一起发生些什么,没错,这就是少年们的摇滚故事,或许仅有还是开篇的细碎铺垫,但总会有一种让你一直相信且跟随下去的力量。友情是指人儿存在的根本,团名源于一支满是回忆的英文儿歌Finger Family,意指五位队员如同五个手指,不论是曾在同一所中学成长的四个男孩,还是一心要做个好鼓手却误打误撞撕下主唱战书的JOJO,虽然长短不一个性不同,但他们都是永远都不会分开的一家人。JOJO曾经在全国大赛时对着戏里戏外的亿万人举起拳头说,「我们是五个指人儿,必要时是一个拳头,五个手指紧握,粉碎一切艰难阻碍!」而这个F型的拳头也成为指人儿独有的标志,演出时常出现全场高举各种拳头的憾人场面。

AV大久保( AVOKUBO )

AV大久保( AVOKUBO )

主唱/键盘:陆炎 吉它:谭超 贝司:左翼 鼓手:胡娟

1998年香港,鬼才导演葛民辉把厚积了一系列的实验,悬念以及失败产物整合《初缠恋后的二人世界》出版。其中一部《AV大久保》讲述了一个名为大久保的日本黑社会,前往香港寻找昔日恋人的故事。当片中这个一直等待爱人的男人奔跑在九龙夜幕下,“AV大久保”几个字跃然屏幕——武汉乐队“AV大久保”的名字便来自于此:浪漫、有趣、怪。

标签:音乐 乐坛 演奏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