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悦V榜盛典为SNH48、SJ等新生代偶像加冕(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本次音悦V榜年度盛典各地区最终的获奖人也在现场逐一揭晓:魏晨获得内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由周笔畅夺得,大型女子偶像组合SNH48获得内地最佳新人组合奖,TFBOYS获得内地年度最具人气歌手奖,MIC男团获得内地年度最佳组合;港台部分,林俊杰包揽了年度最佳男歌手与最佳创作歌手两项大奖,最佳女歌手和年度最具人气歌手两个大奖则由Hebe田馥甄夺得;韩国部分,超高人气组合SuperJunior-M接连获得韩国最佳组合与最具人气歌手两项大奖,EXO凭借《X.O.X.O》获得韩国地区年度最佳专辑,CNBLUE

4月15日晚,第二届音悦V榜年度盛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隆重举行,林俊杰、魏晨、周笔畅、田馥甄、薛之谦、戚薇、安又琪、TFBOYS、范玮琪、毕书尽、李唯枫、李治廷、周慧、陈妍希等众多华语实力派歌手以及Super Junior-M、C.N.Blue、防弹少年团、张力尹、Tasty等韩国人气偶像齐聚一堂,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悦V榜年度盛典各地区最终的获奖人也在现场逐一揭晓:魏晨获得内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由周笔畅夺得,大型女子偶像组合SNH48获得内地最佳新人组合奖,TFBOYS获得内地年度最具人气歌手奖,MIC男团获得内地年度最佳组合;港台部分,林俊杰包揽了年度最佳男歌手与最佳创作歌手两项大奖,最佳女歌手和年度最具人气歌手两个大奖则由Hebe田馥甄夺得;韩国部分,超高人气组合SuperJunior-M接连获得韩国最佳组合与最具人气歌手两项大奖,EXO凭借《X.O.X.O》获得韩国地区年度最佳专辑,CNBLUE获得亚太最佳乐队奖。陈妍希、防弹少年团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通过获奖名单不难发现,EXO、SNH48、CNBLUE、TFBOYS等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偶像团体已经成为娱乐圈新势力的领跑者,而本次音悦V榜年度盛典也正是对这些新生代偶像们的加冕。

EXO是韩国S.M于2012年正式推出的12人男子组合,EXO这个名字从意为太阳系以外的外部行星-EXOPLANET一词中得来,蕴含了他们是从未知的世界来的新星之意,并分为在韩国发展的EXO-K及主攻中国市场的EXO-M。本次他们在V榜打榜歌曲是《12月的奇迹》,MV于今年11月在京畿道附近拍摄,这首叙事风格的歌曲冷静与抒情兼具,优美的钢琴旋律与弦乐结合,呈现出整体的感性氛围,MV中成员们通过温柔细腻的演技变身冬日暖男,细腻的感情戏也成为MV的一大看点。

SNH48此次夺得第二届音悦V榜“内地最佳新人组合奖”也是意料之中,作为中国最大型的新生代女子偶像组合,马年的首支MV《黑白格子裙》一经发布便位居音悦V榜的前列,获得了诸多好评。相较于传统MV,《黑白格子裙》在歌舞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MV的故事性,SNH48成员也颠覆往日甜美可爱的形象化身美女机器人,制作精良的特效使MV科幻感十足,使之成为一部赏心悦目的大片。SNH48不仅提出了“可以面对面的偶像”这一颠覆性概念,还把O2O创新模式在娱乐行业做到极致。线下立足于SNH48星梦剧院常规演出、大型演唱会和定期举办的线下握手会,同时开启数字EP数字握手券双管齐下、线上网络剧场直播、线上视频握手会、网络人气投票等新媒体类游戏模式。而即将在5月正式启动的 “总选举”在制度上更是重大创新,粉丝可购买单曲CD获得选票为自己喜爱的成员投票,由此决定单曲的选拔成员名单和顺位。SNH48此次获得第二届音悦V榜“最佳新人组合奖”凭借的也是在新生代人群中极高的人气。

CNBLUE与韩国乐坛流行以舞曲为主的男子组合不同的是,这是一个双吉他双主唱的四人乐队,由两位吉他手兼主唱郑容和与李宗泫,一位贝斯手李正信,一位鼓手姜敏赫组成。2009年在日本出道,随后才在韩国崭露头角,从默默无闻变成如今拥有大批粉丝的人气男团CNBLUE,其实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此次在音悦V榜取得骄人成绩的歌曲 《Can’t Stop》,舞台由容和钢琴独奏开场,除了成员们各具魅力的乐器演奏以外,还混合了多种弦乐,形成了不同于英式摇滚的韩式小清新摇滚范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TFBOYS是2013年暑期推出的全新的少年偶像组合。组合成员由TF家族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名成员组成,虽然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4岁,但他们的唱功不容小觑,今年三月TFBOYS带着新歌《魔法城堡》回归V榜, MV中三位成员化身魔法小精灵,讲述了一段将灰姑娘变身白雪公主的故事。萌萌的舞蹈加上郎朗上口的旋律,瞬间迷倒了众多粉丝,甚至在V榜的第二轮投票中获得了内地V榜票数第一。

Super Junior-M(SJM)是韩国著名男子组合Super Junior的第三个官方子组合,2008年4月8日在中国出道。Super Junior-M由原Super Junior的六位韩国成员以及两位中国成员周觅、刘宪华所组成。此次Super Junior-M携第三张迷你专辑《Swing(嘶吼)》回归,在三月音悦V榜一直名列前茅,势不可挡。《Swing》是一首将R&B和electro声音相融合的POP歌曲,歌曲中描述了将生活和工作中的疲惫抛开,利用桌子椅子等道具,把累得精疲力尽的感觉帅气地抛到九霄云外,让人观看这首歌的人充满力量。

本届音悦V榜盛典不仅仅是一次对乐坛偶像明星们的表彰,更是对乐坛发展现状的一次全新总结和展望,给予这些正处于上升期、转型期、突破期的新生代偶像们一个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他们坚持对音乐的梦想和追求。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代偶像们一定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标签:韩国 乐坛 弦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